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国家级贫困县妇女卖血 卖600cc获168元 京血库不足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城
首页>>股市
创业板17公司今日集体停牌1小时 25万散户被套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红日药业、立思辰、金亚科技、华谊兄弟、新宁物流、银江股份、大禹节水、上海佳豪、中元华电、华星创业、宝德股份、特锐德、探路者、莱美药业、华测检测、硅宝科技、汉威电子等创业板17家公司3日晚集体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将于今日上午开市起停牌1小时。

创业板:首日暴涨连续两日暴跌

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公司挂牌首日,创业板28家公司普遍暴涨,个股平均涨幅超100%。在开盘不足两小时内全部遭遇临时停牌,其中金亚科技全天更被三次停牌。28家公司平均换手率达88.88%,收盘价较发行价平均涨幅106%。

17家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根据交易规则,股票自2009年11月4日上午开市起停牌1小时。

而尽管昨日暴跌9.82%,上市次日跌停,但大禹节水(300021)昨日仍得到一家机构青睐,一个机构席位昨日净买入了158.1万元。大禹节水昨日早盘低开后大幅下探,盘中曾一度接近跌停。

无奈:25万散户被套牢

疯狂昙花一现,在创业板上市第二天,创业板公司就遭遇集体跌停的奇观,11月2日,除了吉峰农机涨停,一只个股翻红之外,其余26只个股全线翻绿,其中跌停个股高达20只,平均跌幅达8.15%。据媒体报道称已有25万散户被套牢。

从买入数据分析来看,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挂牌首日机构投资者累计买入1142.9万股,占市场比例为2.63%。其中基金、社保基金、保险等未参与买入,券商自营和理财合计买入115.25万股,QFII合计买入0.52万股,其他一般法人合计买入1027.18万股。也就是说游资成为本论创业板爆炒背后的主力军。而参与爆炒的也不乏散户,据悉,有超过25万散户首日追涨而被套牢。

后市:漫漫价值回归路

今日,创业板公司股价再度延续暴跌走势,尽管大盘两日来大幅上涨,但是创业板公司仍然难逃”价值回归“之路。业内专家认为,例来游资出没的席位也频频出现在各只股票的成交回报中,这充分说明了散户和游资充当着创业板首日做多的绝对主力。因此,2日创业板出现普遍跌停也就不足为奇,在高达86倍的市场中,已没有公司可能长期支撑这样的高市盈率。创业板公司个股将走向漫漫价值回归路。

在此背景下专家提醒投资者,由于创业板估值过高,且筹码过于分散,预示短期出现交易性机会的概率不大,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如何在创业板挑选高成长股
创业板缩水 华谊老大王忠军账面蒸发3.1亿
创业板遇黑色周一 20股跌停25万散户被套牢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疯狂上涨后大面积跌停 创业板剧震引发风险警示
专家:半年后创业板公司股价或跌一半
首批创业板打新收益率0.788% 一级市场收益可观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仅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