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价格调整"时间窗"本周再开启 专家称电厂不可能下调电价 -前3季全国税收同比增收964亿 首次正增长 经济刺激一年作用巨大 -预计明年信贷投放7至8万亿可能性大 七银行需补充资本金逾千亿 -呼市4犯越狱全过程终清晰 主犯编短信拉人入伙 谢才萍获刑18年 -部分优惠或谢幕 调控拟向开工倾斜 首套房利率七折叫停可能不大 -外交部就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答问 望印提供工作签证便利 -中国超400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不良反应可控 1俄籍患者死亡 -公益医院非法行医 北大教授惨死北大医院 妈妈割肝救子手术成功 -国家级贫困县妇女卖血 卖600cc获168元 京血库不足呼吁市民驰援 -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 7日起寒潮又将回头 周末雨雪再袭京城
首页>>股市
邓婕否认持股浙江东方 明星炒股笔笔大赚不正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许多影迷来说,邓婕和徐帆都不是两个太陌生的名字。

影迷知道邓婕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她的老公是名演员张国立,二是她演过《康熙微服私访记》。知道徐帆只有一个原因,因为她的老公是冯小刚,而冯小刚就是《非诚勿扰》的导演。

昨日,浙江东方刚被爆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徐帆邓婕二人,一早开盘即被大单封住涨停,报收7.6元。

演艺界夫人理财是惯例

邓婕向经纪人否认持股

11月3日下午,邓婕经纪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她看到消息后与邓婕通过话,后者称自己并未买过浙江东方的股票,股东名单里那个人应该是同名同姓。“她说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这只股,也没买过,所以肯定不是她。”邓婕经纪人对记者表示。

当记者询问邓婕是否拥有股票账户,经纪人表示邓婕从来不炒股也未将股票帐户交由他人打理。

但邓婕本人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记者试图联系明星徐帆也未果。

对邓婕经纪人的说法,一位维权律师称之为有如“艺术人生”的台词,不必太当真。“如果只是邓婕一个人的名字出现,也还可能是同名同姓,但和徐帆名字一起出现,买股真实性就大大增加了”。

一位业内人士也透露,邓婕和徐帆的关系比较好,二人的老公张国立和冯小刚的关系也不错。“在演艺界,通常是男人挣钱,女人理财,有名的就是李连杰和妻子利智,李连杰的亿万家财都是利智在投资和收拾,张国立也不例外。”

从浙江东方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可以看到,三季度新进有3名自然人股东,其中第八大股东名为刘岩,与央视春晚总导演郎昆的妻子、舞蹈明星刘岩同名。而股东邓婕则从二季度即持股,在三季度又增持了57.46万股。

从各个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浙江东方前十大股东多为自然人,鲜有机构投资者问津,而且长期潜伏的自然人并不多,前十名股东经常易主。

明星炒股笔笔大赚不正常

可能涉及内幕交易

尽管邓婕否认自己持股,但是继前日大涨6.74%后,浙江东方昨日开盘狂挂买单,最终直封涨停7.60元,截止收盘仍有1.24亿元封在涨停价上。

对于投资者跟风炒股的行为,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彭教授显得相当无奈:“中国股市的投资者就不理性的。娱乐明星应该对炒股并不在行啊,为什么投资者还要追涨?要是跟风也是应该跟巴菲特这样的投资明星啊。”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这样热衷追捧“明星持股”概念股票,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明星消息来源多,或许有内幕消息”的心理有关,也不排除私募靠着概念拉升股票,进行炒作。

彭教授认为,如果明星买股票大赚一笔,也可能出于偶然,投资者应保持理性,而如果某明星持股每每大赚的话,就很可能涉及内幕交易,需要证监会等监管部门出来细查。

事实上,证监会已三令五申禁止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要清醒地看到,与成熟市场相比,中国机构投资者总体上还存在着资产规模偏小、发展不均衡、组织模式单一、投资理念不成熟、风险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要严惩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上月26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基金行业联席会议上表示。(孙洁琳)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缩水 华谊老大王忠军账面蒸发3.1亿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华谊股票暴涨众明星赚钱
华谊股票大涨147.76% 众明星赚钱反应不一(图)
28家创业板公司业绩普增 华谊兄弟净利同比下降成特例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创业板上演造富神话:华谊兄弟九股东入账过亿
28创业板公司催生82位亿万富翁 华谊成创富冠军
图片新闻:
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获国家核准 土地拆迁范围敲定(受益股)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