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空军迎60周年将办3场空中表演 亮点:具全疆域一体化打击能力  -外交部:强烈反对美国将"东突"嫌犯移交帕劳 背景资料:帕劳 -新闻出版总署终止<魔兽世界>审批 要求停止收费 网易损失巨大 -政府拒绝信息公开申请可起诉 六种情形不予公开 征求意见稿 -中央启动考"官"新模式:民意分加重 陈连福任最高检反贪总局局长 -创业板市值缩水近120亿 两成股民成功出逃 打新收益率0.788% -力拓欲修复与中国关系 临时价成谈判基础 2010年制定中国价格 -业内预计6日零时上调油价 或达10% 93号"沪Ⅳ"新油或涨0.6元 -新疆追捕7·5事件负案在逃人员 谢才萍涉黑案今日将一审宣判 -中国遭遇近40年来罕见寒潮袭击 未来三天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首页>>银行
四大银行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360亿元 中行居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大报11月3日焦点

四大行10月新增贷款约1360亿 中行独占鳌头

消息人士2日透露,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家国有商业银行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360亿元,较9月的1104亿元明显回升。

10月中行新增人民币贷款440亿元,在四大行中居首位。该行9月信贷增长在30亿元左右。中行董事长肖钢此前表示,9月信贷总规模增加不多,但如果考虑到期票据因素,中行9月对企业实际提供的贷款,与前两个月基本持平。未来几个月中行贷款会保持较为平稳的增长。

建行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360亿元,居于次席。9月建行则以440亿元新增贷款居四大行之首。到目前为止,该行今年以来新增人民币贷款约8790亿元。工行以新增人民币贷款330亿元位列第三。9月该行新增贷款约300亿元。工行2009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已达9600多亿元。农行以230亿元的新增贷款量位列第四。农行9月新增贷款300多亿元,略高于8月水平。截至10月底,该行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逼近9000亿元。

此前央行数据显示,四大行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04亿元左右,为年内四大行单月新低。

三大报更多关注

《中国证券报》

A股逆转劲收长阳 创业板20个股跌停收盘

11月2日A股低开高走放量上行,上证综指收出去年8月以来最大实体阳线,28家创业板公司则有20只个股以跌停价收盘。

受上周五美欧股市大跌拖累,11月2日沪深大盘大幅低开超过2%,随后在银行、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大涨推动下,两市双双一路上扬,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76.65点,上涨2.70%,深证成指报12715.65点,上涨3.40%。沪深两市共成交2602.4亿元,较10月30日放大两成多。医药生物、房地产、商业贸易、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个股大面积上涨。

10月30日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公司有20只以跌停价收盘,仅有吉峰农机和安科生物收红。

建行报告预测 今年GDP增速将达8.3%

2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刊发的建设银行研究报告预测,今年四季度GDP增速将超过10%,全年GDP增速将达8.3%左右。报告指出,四季度外需萎缩影响仍将持续、我国经济企稳回升基础还不牢固,但在我国已实施并还将继续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作用下,投资和消费需求仍会继续快速增长,进出口增速降幅将大幅收窄,工业生产会加速回升,物价指数将继续反弹。

建设银行研究部总经理郭世坤表示,四季度货币供给仍较充裕,人民币汇率将微幅攀升,房地产市场会继续活跃,银行业结构调整力度将进一步增大。

《证券日报》

美盈森和西部建设今日挂牌中小板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深交所上市。

美盈森证券代码为“002303”,公司股份总数为1788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360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西部建设证券代码为“002302”,公司股份总数为140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280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上海证券报》

招商证券今起招股 募资将超百亿

招商证券昨晚拿到IPO发行批文,今起开始招股。招商证券此次将发行不超过3.6亿股A股,参照之前上市的光大证券,其募资规模很可能超百亿,将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这是5年来第二家IPO上市的证券公司,也是继中信证券、光大证券后,国内第三家IPO上市的证券公司。

招股意向书显示,招商证券此次发行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网下发行时间为11月9日及11月10日,网上发行时间为11月10日。

业内人士说,招商证券2008年每股收益为0.66元,以之前光大证券58.56倍的发行市盈率作参考,其最终的募集资金总额或将高达140亿元,即使略打“折扣”,其募资总额也将在百亿以上。据消息人士透露,招商证券之后,上市呼声最高的是国信证券与华泰证券,“两家公司年内上市的可能性很大。”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9月货币信贷数据给市场大惊喜 新增贷款远高预期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中金预计9月新增贷款超4000亿 好于市场预期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9月新增贷款环比或略升 市场预计约为5000亿元
9月新增贷款环比或略升 市场预计约为5000亿元
图片新闻:
我国建成全球最大互联网基础设施 覆盖所有城市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