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遭猛批 中国在印数千名工人被迫回国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山西回应煤老板"赔本卖矿":没讨价还价余地 煤老板转战内蒙新疆 -民政部:慈善法已送达国务院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为何难付表决 -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 陈来首任院长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中国已378.78万人接种疫苗 8成人染甲流后疫情结束 怎样打疫苗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沪深两所实施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可视情况停牌停市 全文
首页>>股市
27家创业板股票今跌停开盘 25万余散户可能被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周五上市 28家公司平均涨幅106.23%业内分析称爆炒导致估值过高——

今天是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交易的第二日,和首日开盘全部大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28只创业板股票开盘时无一上涨,其中27家直接以跌停开盘。

统计数据显示,首日参与创业板的97.37%的交易量均来自散户,当日买入的个人投资者账户多达25.26万户,这也意味着有25万余位散户今天可能被套了。

在两市股指大幅低开的环境下,创业板新股呈现全线暴挫的行情。今天开盘时跌停的包括华谊兄弟、探路者等知名创业板公司。

此后,伴随着大盘的震荡回升,28家创业板公司股价有所回升,不少打开了跌停。其中吉峰农机率先摆脱颓势,盘中迅速冲高,并于10时左右冲上涨停。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收3010点,上涨0.49%。

市场回顾

创业板平均涨幅翻番

上周五是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28家公司均取得不错的涨幅。统计显示,28家公司当日收盘时平均涨幅为106.23%。

其中,涨幅最大的为金亚科技,达到209.73%;涨幅最小的是南风股份,但收盘时也上涨高达75.84%。所有创业板新股均因盘中涨幅过大而被深交所实施不同次数的临时停牌。

创业板交易首日还诞生了两只百元股,红日药业和神州泰岳收盘时双双站上百元大关,成功入驻“百元俱乐部”。

业内分析

多重因素促暴跌未来走势会分化

对于早盘创业板新股的表现,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上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集体暴跌的原因主要在于三方面。

第一,创业板新股发行市盈率本身就偏高,再加上爆炒后估值已经偏离了价值投资的范围;第二,深交所上周末公布了首日参与创业板炒作的机构席位,这对过度投机的资金产生了威慑力。

第三,上周末不少机构的报告和专家的分析都指向了创业板的风险,这给参与创业板的主力——普通投资者的投资热情降了温。

刘杨认为,创业板新股齐涨齐跌的行情不会持续太久,在这之后个股会出现分化,业绩好、成长性高的创业板公司有望继续受到追捧;而过度投机、价值被高估的创业板公司则会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投资建议

多看少动谨慎参与

对于短期内该不该投资首批创业板新股的问题,中信建投刘杨、渤海证券张海东等多位分析人士均表示,不建议投资者在创业板上市初期追高买入,而应该“多看少动”。

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刘景德则认为,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大于80%,则意味着已过“警戒线”,投资者需要谨慎参与。

(何怡)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真的没机会了吗 淘金创业板需要中长线思路
创业板公司高管:不希望股价炒得过高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创业板将在激情之后退潮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首批创业板股票高估值透支未来 不要盲目抄底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专家:投资者应牢记风险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华谊股票暴涨众明星赚钱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28股呈现八大看点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