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政府将停止对华发展援助遭猛批 中国在印数千名工人被迫回国 -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己二酸征反倾销税 美对华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山西回应煤老板"赔本卖矿":没讨价还价余地 煤老板转战内蒙新疆 -民政部:慈善法已送达国务院 国家赔偿法修正案为何难付表决 -周济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 清华国学研究院成立 陈来首任院长 -中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北京部分地区提前供暖 周三气温回升 -云南宾川县发生5.0级地震 在川遭雪崩四名俄罗斯游客身份已确认 -中国已378.78万人接种疫苗 8成人染甲流后疫情结束 怎样打疫苗 -创业板遭爆炒凸显隐忧 半年后股价或跌一半 专家:勿盲目抄底 -沪深两所实施交易异常情况处理实施细则 可视情况停牌停市 全文
首页>>股市
当股市遭遇甲型流感 医药股"狂飙"或将延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创业板上市、外围市场大幅下挫等诸多因素影响下,上周A股市场呈现出较为明显的震荡下跌格局。不过由于宏观经济转好趋势明确,分析人士认为,消化压力后的市场继续上涨依旧是大概率事件。

消化压力后继续上行

上周A股市场仍然延续了主力出逃格局,使得沪深大盘周跌幅均在3.5%以上。不过在市场下跌过程中,两市日均成交量依然保持在2100亿以上的高位水平,显示出资金的交投热情并未明显受到市场下跌影响,尤其是创业板上市,激起部分投机资金的极大热情。

根据金融界《快赢》(QUICKWIN)分类账户统计,上周沪市主力成交5206.14亿元,净流出114.06亿元,散户成交1141.44亿元,净流出12.09亿元,而游资成交8.06亿元,净流入6.18亿元。深市主力成交2299.45亿元,净流出40.57亿元,散户成交2032.66亿元,净流出资金30.04亿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在股指快速下跌的过程中,成交量并未随之快速萎缩。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与当前市场基本面的变化有关:一方面,随着美国三季度GDP增长由负转正,以及挪威成为第三个加息的国家,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再次成为市场热议话题,美元随之走强,带动全球股票市场大跌,A股市场也受到明显冲击;另一方面,中国创业板在30日开闸,上市首日受到资金爆炒,也让投资者对市场新一轮投资机会怀有憧憬。在上述两个因素相互作用的影响下,市场就出现了当前下跌不缩量的格局。进一步分析,当前宏观经济继续稳步复苏态势明确,上市公司业绩快速回升,因此在短期影响市场震荡的因素逐渐被消化后,未来市场仍有望继续上行。

医药股行情有望延续

从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金融界《快赢》数据显示,上周主力资金实现净流入的板块有医药、电器、汽车类和造纸印刷,分别净流入52.58亿元、4.39亿元、3.28亿元和1.60亿元;而出现资金净流出的板块有房地产、银行类、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分别净流出31.40亿元、21.06亿元、20.54亿元、20.52亿元和14.66亿元。

从概念板块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板块仅有甲型H1N1流感预防和核能等概念股,分别净流入16.19亿元和0.31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多的则有大盘股、基金重仓、定向增发、参股金融和稀缺资源概念股,分别净流出61.68亿元、57.28亿元、48.35亿元、37.93亿元和32.46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上周仅有医药板块实现了一定规模的资金净流入,而前期的热门板块,如地产、银行、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无一例外都出现了较大的资金净流出。概念板块中,基金重仓、大盘股、定向增发等概念股全部出现大幅流出。分析人士表示,资金在上周呈现上述格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由于美元短期持续走强,导致主力们调整了短线对市场的估值与预期,因此出现暂时撤退避险的势头。另外,由于甲流的持续爆发以及国家疫苗储备的加速,使得以流感预防为代表的医药股脱颖而出,而且随着甲流的蔓延,医药股的机会有望持续较长时间。

10月26日至10月30日沪市资金分类流向一览表

分类 成交金额 流入金额流出金额 净流入金额

(亿元) (亿元) (亿元) (亿元)

主力 5206.14 2546.04 2660.10 -114.07

游资 8.06 7.12 0.94 6.18

散户 1141.44 564.68 576.76 -12.09

10月26日至10月30日行业板块资金净流入强势TOP5

板块名称 流入金额(亿元) 流出金额(亿元) 净流入金额(亿元)

医药 554.69 502.10 52.58

电器 114.50 110.11 4.39

汽车类 306.35 303.07 3.28

造纸印刷 75.63 74.02 1.60

供水供气 58.09 59.27 -1.17

10月26日至10月30日概念板块资金净流入强势TOP5

板块名称 流入金额(亿元) 流出金额(亿元) 净流入金额(亿元)

甲流预防 166.95 150.76 16.19

核能 15.96 15.65 0.31

氢能 24.98 25.05 -0.08

炸药产生 8.62 8.74 -0.12

节能LED照明 17.22 17.47 -0.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医药股再现弱市英雄本色 本月医药指数上涨11.58%
卫生部:基本药物标底价设立权拟下放 医药股全线大涨
346股票股价超越6124高点 重组股医药股涨势凶猛
三季度基金抢筹医药股 "喜新厌旧"医药新股受青睐
医药股大涨 "最牛散户"7天进账1.4亿元
生物医药股井喷 敢死队偷偷撤离
巴菲特索罗斯一致增持医药股 对A股有借鉴意义
18.5亿游资出逃 医药股短期要调整中期有好戏
图片新闻:
住建部官员:再过10年中国将有2/3家庭住进新房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