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公共产品未来10年投资或达20万亿 把脉后危机时代新兴经济体 -卫生部官员称甲流高峰期可能持续2-3个月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明年铁矿石或供不应求 -中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京气温降到0度以下 -中国探月火箭2014年首飞 美国战神I-X助推火箭坠海后严重变形 -中国拟规定外籍配偶者禁当驻外外交人员 中纪委举报网站被刷爆 -广州三大地块底价成交 业内质疑"内定" 北京土地利用规划获批复 -社保持股10月以来浮盈14亿(附股) 五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调查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首页>>股市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28股呈现八大看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千万大单百次狂涌28股

据统计,这28只创业板个股出现百万元以上单笔成交达到2398笔,其中百万大单成交笔数超过113笔的个股达到5只,分别为:N泰岳(427笔)、N华谊(418笔)、N乐普(306笔)、N爱尔(163笔)、N红日(113笔)。28只创业板个股都出现了超过1千万元的单笔成交,单笔千万元成交超过6笔的个股就有3只,分别是:N泰岳(6笔)、N华谊(6笔)、N特锐德(6笔)。

新股上日首日往往出现资金净流出的现象,这与中签收益较高有很大关系,但此次创业板28只个股上市首日出现了9只相反的资金净流入情形。据统计,有9只创业板个股交易首日出现净流入,分别是:N华谊(13212.43万元)、N泰岳(9967.266万元)、N亿纬(8399.002万元)、N安科(7931.256万元)、N金亚(4741.344万元)、N北陆(3110.941万元)、N硅宝(2471.855万元)、N红日(1955.582万元)、N莱美(861.713万元)。

这些个股在创业板中属首日涨幅较好的个股,其中有5家涨幅超过100%,N金亚、N安科、N华谊、N亿纬、N莱美。这些受资金追捧的个股以医药股为主,家数达到4只,这与主板的医药板块形成呼应,使医药股成为主板了创业板中走势最强的板块。

81倍市盈率超沪主板3倍

据wind统计,首日上市的创业板个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为81.02倍,目前上证A股动态市盈率为21.89倍,深证A股动态市盈率为44.36倍,全部A股动态市盈率24.41倍,可见创业板市盈率已高于上证A股整体市盈3.7倍。位列创业板第一的为华谊兄弟,其动态市盈率达到249.57,其它超过100倍市盈率的个股还有金亚科技和亿纬锂能,分别为114.73倍及106.67倍。

大成基金指出,至今日收盘,创业板个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高达81.02倍,之比之上市前人们预测的75倍的平均市盈率还要高。而正如此前大成基金分析的: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大约为26倍,从估值的角度来说,其实已经缺乏足够的吸引力。而创业板市场如果达到75倍的市盈率,那就是相对于主板市场溢价188%!参考其他国家的股票市场状况,道琼斯5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约为20倍,而NASDAQ的平均市盈率约36倍,相当于溢价水平为80%。

10只个股翻倍再造亿万富翁

据统计,创业板的火爆从涨幅更能充分体现,创业板整体加权平均涨幅达到102.45%,相当于短短一个月时间中签投资者手中股票市值已经翻倍。其中涨幅超过100%的个股就有10家之多,分别为:N金亚(209.73%)、N安科(194.59%)、N探路者(152.88%)、N华谊(147.76%)、N亿纬(140.44%)、N华星(128.89%)、N大禹(128.79%)、N乐普(118.62%)、N莱美(116.97%)、N新宁(106.41%),涨幅最小的N南风涨幅也达到75.84。

从振幅来看创业板个股也达到空前的火热,28只创业板股票中有26只个股振幅超过100%,振幅最小的N红日振幅也达到97.50%。这表明创业板的活跃幅极高,投资者参与炒作需要相当的技术操作水平和平稳的投资心态。

按收盘价计算,28家企业中,首富属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他持股4390.8万,今天“纸面财富”为31.1亿元。影视明星黄晓明持股180万,“今日身价”也为1.2745亿。

高开低走爆炒之后现分歧

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认为,今天创业板高开低走属于正常。他认为,创业板中还是有“真金白银”的,但切不可此时进入,要等到创业板冷静下来再去寻觅。

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尹中立则表示,创业板今天的表现“有点离谱”。他提醒投资者一定要牢记“风险已经很大,获利盘在暴利诱惑下将出逃,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一全部以跌停开盘。”

但也有专业人士对创业板做出不同的评论,国泰君安表示今天创业板整体的涨幅并没有特别过分,中间有非常过分的一波,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创业板是新生事物,和人们喜欢炒金这种习惯有关;二是这些股票开盘价偏低,以才会出现一波炒作,之后会高开低走。

他进一步表示,国内资本市场对新的事物,比如小公司、独特的概念喜欢炒作。当初中小板发布上市当天炒作也比较厉害,募集资金2亿,和今天募集的资金100多亿是有差距的。所以,这次仅仅只是炒作,没有当初中小企业板8个股票上市炒作那么厉害,后来他们都走向了长期的价值回归的过程。今天第一天,投资者可以关注高速成长的企业。像医药生物行业会有比较好的题材,乐普医疗、华谊兄弟已经还是不错的,看它们以后能不能保持国内领先地位,高速成长。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创业板28公司平均市盈率111倍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创业板已诞生86名亿万富豪 5人跻身10亿富豪
直击创业板第一天:首日遭爆炒出乎意料
创业板28家企业涨幅均超100% 神州泰岳收于140.10元
涨幅回落创业板首日表演结束 28只股换手皆超80%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