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公共产品未来10年投资或达20万亿 把脉后危机时代新兴经济体 -卫生部官员称甲流高峰期可能持续2-3个月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明年铁矿石或供不应求 -中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京气温降到0度以下 -中国探月火箭2014年首飞 美国战神I-X助推火箭坠海后严重变形 -中国拟规定外籍配偶者禁当驻外外交人员 中纪委举报网站被刷爆 -广州三大地块底价成交 业内质疑"内定" 北京土地利用规划获批复 -社保持股10月以来浮盈14亿(附股) 五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调查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首页>>股市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28股呈现八大看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各界期待的创业板于30日正式交易,首批28家创业板个股的首日交易表现可谓是石破天惊。据统计,28只个股首日平均开盘涨幅达到78.93%,盘中个股涨幅均实现翻倍,使得申购中签的投资者获益颇丰,但是市场走出的冲高回落走势也令首日自13:30之后进场的投资者亏损异乎寻常,在短短90分钟时间里账面浮亏达24.58%,创业板的风险可见一斑。《证券日券》市场研究中心通过统计发现创业板首日交易中出现8个看点,供投资者研读。

二只百元股准“股王”新鲜出炉

创业板28只新股上市首日均大幅高开,红日药业、神州泰岳、机器人盘中一度跻身百元股行列,其中,神州泰岳开盘即以100.10元高价,第一个站上百元大股的行列,最高涨至147.80元,大有挑战主板第一百元股贵州茅台之势。但随着午后回落,创业板百元股仅剩红日药业和神州泰岳两只,收盘价分别是106.50元和102.90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红日药业和神州泰岳今日得以最终屹立于百元股之林,但曲高和寡的态势依然十分明显。由于红日药业和神州泰岳的价格高企,投资者倍感“高处不胜寒”,从而制约了其全日的涨幅。红日药业和神州泰岳最终仅分别上涨77.50%和77.41%,排在28只创业板个股涨幅榜第25名和26名,呈现相对“滞后”状态。

以火箭速度制造的创业板百元股,如果相关公司没有基本面的良好支撑,一旦市场炒作热情的退潮,其百元股的宝座失去可能也会很快。投资者在关心百元股的同时,更应该关心百元股公司的成长性,毕竟从中长期来看,这些公司的股价需要业绩的支撑。

“如果百元股频现创业板,则市场情绪已接近疯狂。”东兴证券认为,从历史的经验来看,亿安科技等百元股现象预示市场进入最后疯狂阶段。“房市出现地王,股市出现股王,二者肯定都不是可维持长久之事。”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创业板28公司平均市盈率111倍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创业板已诞生86名亿万富豪 5人跻身10亿富豪
直击创业板第一天:首日遭爆炒出乎意料
创业板28家企业涨幅均超100% 神州泰岳收于140.10元
涨幅回落创业板首日表演结束 28只股换手皆超80%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