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公共产品未来10年投资或达20万亿 把脉后危机时代新兴经济体 -卫生部官员称甲流高峰期可能持续2-3个月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中方已递交指控文件 拟对美汽车双反调查 明年铁矿石或供不应求 -中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京气温降到0度以下 -中国探月火箭2014年首飞 美国战神I-X助推火箭坠海后严重变形 -中国拟规定外籍配偶者禁当驻外外交人员 中纪委举报网站被刷爆 -广州三大地块底价成交 业内质疑"内定" 北京土地利用规划获批复 -社保持股10月以来浮盈14亿(附股) 五上市公司高管违规减持调查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并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首页>>股市
创业板28公司平均市盈率111倍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创业板上市首日获追捧 28公司平均市盈率111倍

首批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老总集体敲钟开市,这是中国股市有史以来数目最多的一次集体挂牌。

10月30日上午9点25分,中国创业板开市钟声敲响,随即28只新股受到市场猛烈追捧。这是中国证券史上家数最多的一次新股集中上市交易。

当日,28只个股均触及盘中涨幅20%的第一道停牌阀值,20只个股触及盘中涨幅50%的第二道停牌阀值。其中金亚科技还触及盘中涨幅80%的第三道停牌阀值,被直接停牌至14时57分。28只新股全天换手率均在85%以上,收盘价较发行价的平均涨幅为106.23%,其中金亚科技日涨幅高达209.73%,红日药业、神州泰岳则跻身“百元股”行列。全日创业板市场总成交219.08亿元,至收市28只新股平均市盈率已高达111.03倍,创业板总市值为1399.67亿元,约占深市股票总市值的2.8%。从交易数据看,机构买入的股票只有新宁物流和南风股份。

在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致欢迎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出席仪式并致辞,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主持上市仪式。

周小川表示,人民银行和整个金融系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创业板市场的发展。刘新华则对做好创业板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

陈东征特别提醒首批上市公司,一要转变观念,通过资本市场培育和锤炼出一批现代企业家;二要树立诚信意识;三要加强学习,不要因为无知和盲目自大毁了企业。他表示,“虽然28家企业有很好的成长性,但成长壮大要经历一个艰辛的过程,所以要看清形势、认清自己,最重要的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他强调,上市公司要珍惜历史机遇,在资本市场这个大舞台上从头拼搏;要珍惜创业的艰辛;要珍惜股民的信任,以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成长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民。

作为公司代表,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公司董事长于德翔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创业板市场的监管要求,规范运作,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做到诚实信用,公平对待投资者,用好每一分募投资金。

国信证券总裁胡继之代表保荐机构发言。他表示,保荐承销机构将充分发挥“企业价值发现者”、“企业上市保荐者”、“企业规范运作督导者”和“市场秩序维护者”四个角色。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希望28家创业板公司高管充分认识和切实履行自己对投资者的信托责任,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强化公司治理,用制度保证诚信建设;谨慎选择中介机构,尤其是会计师事务所;选好用好董事会秘书,提高危机处理能力;经得起诱惑,以平常心看待股价波动;管好用好募集资金。(中国证券报记者吴铭 杜雅文万晶)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开门红" 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28只股换手皆超80% 直击
创业板已诞生86名亿万富豪 5人跻身10亿富豪
创业板迎"开门红" 资金热捧个股涨幅最高超200%
创业板上市首日 首批28只股票全遭临时停牌
直击创业板第一天:首日遭爆炒出乎意料
创业板28家企业涨幅均超100% 神州泰岳收于140.10元
涨幅回落创业板首日表演结束 28只股换手皆超80%
创业板开市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交易 定价"大点兵" 证监会谈5焦点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