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专家建议回击汇率战 适当时机脱离美元 西方要人民币升值有三错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钢材成交量大增 收盘重挫 -证监会:股票发行改由交易所核准系误读 三大银行三季报深发最优 -保障性住房完成率仅23.6% 配套资金是难题 房贷优惠明年或叫停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首页>>股市
期盼十年 创业板迎来开市钟声 28家公司挂牌交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30日上午在深圳举行,特锐德等首批28家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亮相,市场期盼十年的创业板终于迎来开市钟声。

首批发行的28家公司充分体现了创业板“创新”与“成长”特点,都是细分行业龙头,经营业绩高成长性以及业务模式、技术基础创新性明显,发展趋势明确,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实际募集资金达154.78亿元。

28家公司均已承诺,超募资金将用于主业并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上市后6个月内通过相关程序决定该部分资金的具体运用。在证监会正式受理公司发行申请前6个月内进行过增资扩股的特锐德等5家公司相关股东承诺,自工商登记变更之日起36个月不转让所持新增股份。

证监会高度重视创业板上市首日的过度炒作风险,并正研究建立和完善创业板快速执法机制。深交所在完善交易制度设计、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已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其发布的《关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规定,创业板在中小企业板现有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20%、±50%临时停牌阀值的基础上,新增±80%停牌阀值且直接停牌至14时57分。

深交所27日宣布,将采取四项措施遏制创业板上市首日过度炒作:实施重点监控;严密监控创业板首日交易,对违规账户实施精确打击,及时采取盘中限制交易措施;加强后续交易监管,强化信息披露,实施特别停牌制度,遏制持续炒作;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等。(吴铭 杜雅文)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鸣枪在即 次新股预热造势 中小盘股票救驾
直投收获在即 券商挟创业板之威逆转大盘
创业板上市前市场或难现乐观 跌破3000究竟走or留
3家券商揽入7亿元创业板公司承销费 中信独得1.5亿
戴相龙:国有股转持社保基金3亿资金已到位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社保基金追捧创业板 累计申购新股资金超过200亿
散户投资创业板“三不要”
28家创业板公司业绩普增 华谊兄弟净利同比下降成特例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贵阳警方组织认亲会助“宝贝寻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