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澳加鼓励中国参与矿产投资 铁矿石谈判将至 "中国模式"命运难料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首页>>保险政策
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审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四章责任追究

第十七条(未按规定进行审计的责任)

保险公司未按本办法规定对应该进行审计的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审计的,由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责令改正,对保险公司审计负责人处以警告或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在任职资格审查时要求保险公司提交高管人员离任审计报告,保险公司未按要求提交或提交虚假报告的,对保险公司董事长处以警告或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十八条(审计机构的责任)

保险公司审计人员因故意或重大过失导致审计对象的重大责任未被发现的,或者故意隐瞒审计发现的问题的,对直接责任人处以警告或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加处保险公司审计负责人警告或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外部审计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发生上述情形的,保险公司应当同时向该审计机构的主管部门及中国保监会报告。中国保监会可以在行业内公布该审计机构名称,其他保险公司不得委托该审计机构实施审计。

第十九条(保险公司隐瞒的责任)

向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送的报告故意隐瞒已经审计出的高级管理人员责任的,向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送虚假审计报告及相关材料的,对保险公司董事长和审计责任人处以警告或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二十条(对违规问题的查明)

对于审计报告揭示的违反监管规定的问题,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采取以下方式予以查明:

(一)要求审计机构进行说明;

(二)听取审计对象的陈述;

(三)委托外部审计机构进行复核审计,审计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

(四)立案调查。

第二十一条(对违规问题的处理)

对于审计报告揭示的违反监管规定的问题,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在调查取证后采取以下方式处理:

(一)违规行为较轻,保险公司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的,免于处罚;

(二)情节较重,但保险公司整改及时,处理到位的,可酌情免于或减轻处罚;

(三)对审计发现问题不追究责任或不认真组织整改的,依法从重处罚。

第二十二条(妨碍审计的责任追究) 

审计对象及其所在保险机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对直接责任人处以警告或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加处保险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警告或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拒绝、阻碍审计;

(二)转移、隐匿、伪造、毁弃审计所需的资料或者证明材料的;

(三)打击报复审计工作人员;

(四)打击报复检举人、证明人或者资料提供人。

第五章 附则

第二十三条(解释)

本办法由中国保监会负责解释。

第二十四条(颁布时间)

本办法自 年 月日起施行。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解读新《保险法》:"免责条款"未作说明属于无效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5试点省市 无一"动真格"
保监会: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不得开发地产和炒楼
污染事故高发 中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蹒跚起步"
住建部:住房改革市场化方向不会改变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保险巨头千亿险资将入楼市 或改楼市投资格局
个人缴费8% 江苏省年内将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
新保险法剑指理赔难 带病投保两年后也能获赔 资金开闸入楼市
新《保险法》剑指理赔难 带病投保两年后也能获赔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