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军方达成七项共识 将举行海空联合搜救演习 国防部答问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澳加鼓励中国参与矿产投资 铁矿石谈判将至 "中国模式"命运难料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首页>>股市
罗杰斯华山论剑:到2089年我都会持有中国股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罗杰斯携带500本自传《水晶球:吉姆罗杰斯和他的投资预言》,参加了近日的华山论剑·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高峰论坛,罗杰斯依旧似一年前记者采访他时一样谈笑风生,诙谐幽默。

看好中国但目前不买中国股票

“从2008年10月份至今,中国的股票价格已经翻了一倍,所以我现在不买中国的股票。”罗杰斯表示。不过,对于目前的中国,他还是很看好资源和矿产类,农业和旅游的未来前景也不错。

罗杰斯说,1999年他就开始买入中国股票,一直没卖出,2005年至2006年又购买了一些,2008年秋再次买入了中国股票。他还将在股价处于低位时不断买入。

罗杰斯指出,中国股票要长期投资,一直可以拿到2089年。罗杰斯说,我在1990年代初期写第一本书时就鼓励所有人都去学中文,我相信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的大国。现在我把女儿带到中国让她们学中文。我搬到亚洲住,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在未来的50年见证我的判断。

在未来50年,中国会成为下一个大国,就像曾经的英国和当今的美国,罗杰斯预言,目前我的理解是中国政府做得还不错,救市的计划也不错,中国的刺激计划让中国的未来变得更有竞争力,目前中国政府花钱的方式也更加的明智针对中国的创业板,罗杰斯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创业板对中国和其他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提供了资金的新兴渠道,企业可以筹资,这对世界是一件好事。不过,他的建议是对创业板投资,要做好调研,所以首先要确定的是参与创业板的企业一定是有基础、有能力、有实力的。

美元贬值振兴经济长期行不通

罗杰斯指出,过去的六七十年,美元一直是世界上的储备货币,而现在它在不断地贬值,1986年美国还是一个债权国,而现在美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而且是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

美国央行的主要货币政策是让美元贬值,然而罗杰斯认为,通过货币贬值的方式实现振兴经济,这在长期是行不通的,它可能在短期内会见效。

罗杰斯建议中国政府卖出美国债券。他指出,中国政府从1981年开始购买债券,29年债券额都在不断地上升。美国的债券市场目前已经达到了顶峰,马上可能就会下降,未来几十年都可能下降。美元利率和西方许多国家货币一样,可能在未来会上升,这样债券市场的熊市会随之而来。

罗杰斯指出,美国政府说正在试图阻止美元下跌,他们现在没做什么具体的事,就是在空谈,美国政府希望它们通过空谈的方式,能使美元的价值再回升,实际上美国的债务越来越多,而这就继续了美元的下跌。

黄金能够超过每盎司2000美元

在股市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擅长于高抛低吸,而大部分人都希望一个市场永远在上升。罗杰斯指出,持续上升的市场也有,这就是自然资源、大宗商品、原材料等市场,因为这些商品的价值在未来二三十年中都会升值。

罗杰斯建议,投资者都应该尽早加入商品市场。“也许你在银行有存款,在股市有投资,但是很多人没有买过商品,对于很多投资人我都会说这很不幸,因为商品市场是世界上第二大市场。”

罗杰斯认为,目前全球正处于商品价格持续上升的阶段,商品价格会持续的攀高,起码有十八九年时间。罗杰斯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可可、石油、黄金、白银等商品。“我投资黄金,我也为我女儿购买了黄金。”,他预言未来10年,黄金能够超过每盎司2000美元,而现在由于白银的上涨空间更大,距离判断的高位还有70%的空间,所以投资白银的回报或许最高。(张志伟)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罗杰斯:未来20年大宗商品将连涨 印钞过多是动因
罗杰斯:我从不投资任何国家创业板
连刷历史高价 罗杰斯:金价未来十年上看2000美元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3投资大师增持油矿金 罗杰斯看好上2000美元
罗杰斯不买A股?股神的话不妨对照起来听
国际著名投资家罗杰斯:买股买楼买金不如买商品
罗杰斯解析6大投资焦点:暂不买A股 中国房价太高
美投资大师罗杰斯:今后将是“中国时代”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