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前三季度能源生产总量同比增9% -今年来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名单 钓鱼执法当事司机坚持不撤诉 -3救人大学生被追授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 救人者称仍将帮助求援者 -人大常委会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等 不得同时担任两地人大代表 -楼盘成本清单曝房价内幕 救市政策年底终止 未来十年房价已透支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枯水期 梅州大水库进水告急 近万民众饮水困难 -山西煤矿整合入复产阶段 矿井个数减少过半 煤炭价格连涨创新高 -中石化:重庆千亿立方米特大气田未确定 天然气价改不与原油挂钩 -大学毕业生入伍预征报名人数3万 将返还学费 考研加10分 实录 -创业板监管原则确定 设专门机构 股票上市暂停交易所核准 全文
首页>>基金
基金三季报揭示调仓思路 增仓金融减持地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大幕徐徐拉开。中邮、大成、广发等基金公司旗下20多只基金的三季报纷纷亮相。在刚过去的三季度,各家基金公司大面积调仓换股,对于地产、钢铁股大幅减持,新进(或增仓)了金融、商业零售、医药等低估值品种。

基金:大面积调仓换股

三季报显示,持仓结构调整成为了基金三季度的操作重点,多只基金对于重仓股进行了“大手术”。以中邮核心优选为例,从行业占基金资产的比例来看,中邮核心优选在三季度增持的前三大行业分别为批发零售贸易、机械设备仪表和医药生物制药,分别增加了4.67%、4.52%和4.02%.

另从重仓股的变化来看,中邮核心优选大幅增持逾2000万股哈药股份,哈药股份也变为该基金的头号重仓股;券商股以及具有参股券商概念的个股颇受中邮优选青睐,该基金在三季度分别增持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近1000万股和200多万股,海通证券新进跻身其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市场:金融股受宠

三季度市场的大幅调整,具备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重获基金青睐,多只已发布三季报的基金新进建仓(或增持)金融股。三季报还显示,基金减持地产的态度较为坚决。

大成优选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4只金融股和两只地产股,但到了三季度末,其十大重仓股中已经没有地产股身影了,而金融股依旧稳居前十;中欧趋势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有5只金融股,到了三季度末,该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中又新添了1只金融股;广发中小盘在三季度增持了2只金融股。此外,与二季度相比,中邮核心优选的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也出现了银行股的身影。

对于地产股的减持,中银中国的态度最为坚决,其二季度重仓持有4只地产股,但是三季度一无保留全都"驱逐"出前10大重仓股之列。

不过,也有个别基金对地产股较为青睐。招商优质成长在三季度选择了增持地产股,鹏华优质治理的十大重仓股中依旧保留了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3只地产股。

业内:基金密集调研零售医药股

在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基金调研的路线图一一显露。商业零售、医药等防御性浓厚的上市公司得到基金重点调研。

医药行业中的云南白药,在过去的三季度,包括华安基金、国泰基金、融通基金和长盛基金在内的9批机构前望调研;丽珠集团在三季度接待了中海和华夏两家基金公司的实地调研。

商业零售股中的大连友谊在三季度迎来了13批机构前望实地调研,长信基金、大成基金、东吴基金和中海基金位列调研名单。商业零售股的广州友谊同样得到了基金的青睐。国泰基金、华安基金、长信基金、富国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均在三季度前望调研。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84份半年报泄露社保调仓路线图
3000点上基金持续调仓 关注中游产业股票
险资战略调仓近尾声 国寿守住28只"金股"(名单)
三大保险调仓应对市场振荡
三季度大幅调仓 基金四季度仓位已降无可降
应对危机 QDII基金积极调仓
基金灾后调仓忙 持谨慎乐观态度
开放式基金结构性调仓迹象明显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