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28条(全文) 山西终结煤老板遇阻 -沪推史上最大规模供地计划 诞5大地王 四大房企盈利巨幅增长 -重庆发现"亚洲第一大气田" 储量达千亿立方 煤港库存跌破警戒线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刊公告 30日上市 防爆炒 催生74位亿万富翁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逼近 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每升或涨2毛多 -重庆打黑列地方网络舆情能力榜首 广州释疑未公开公费出国预算 -刘翔摘金成全运史首个110米栏3冠王 称还想再跑一届 抛战袍幕后 -巴格达爆炸已致147人丧生 中国使馆门窗被毁 两厨师受伤 组图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5个试点省市无一实质启动 面对未富先老等挑战 -工行2360亿限售股27日解禁 上海徐家汇IPO上会 余秋雨身家近亿
首页>>期货
罗杰斯:未来20年大宗商品将连涨 印钞过多是动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所有商品价格都会上涨,黄金、白银、铜甚至棉花。”全球投资大师罗杰斯23日在西安举办的全球经济复苏与中国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上表示,“全球都开动了印钞机,在通货膨胀预期明显的背景下,这是毫无疑问的”。此次高峰论坛由西部证券和华商报社合办。

全球投资大师罗杰斯

印钞过多是上涨动因

罗杰斯认为,规模仅次于外汇市场的大宗商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持续“走高”,或许其中会有变动,但这一周期起码会有18-20年,从而成为未来最佳投资机会。原因非常简单,过去25年中,产能方面投入非常大,大部分国家都在追加生产、提升产能,这就导致了对自然资源的渴求难以抑制。

农产品市场是一个比较微妙的市场,过去多年都维持在比较低的价格水平,有些地方会发现农民越来越少,农耕产业一直是最差的行业,30年来一直如此,大部分农民都成为妇女和孩子。但是农产品价格未来一定会上涨,如果出现自然灾害,谁也不知会涨到多少?

矿业也不会例外,所有金属都会上涨,目前也在上涨,罗杰斯表示全球人均石油消耗量差别很大,中国是日本的1/10。如果中国人均消耗上涨一倍,也仅是日本的1/5,但如果真是如此,因为供应不足导致的价格上涨将难以想像。

与供需关系同时起作用的是,以美元为代表的过量发行也将推动资产价格上涨。罗杰斯解释说,通过货币贬值推动经济复苏短期内可能有效,但长期必定是危害性极大的。美国央行不了解货币,也不了解世界经济,他们想多印钞票来刺激经济,但美国政府花钱的办法并不聪明。“未来这一局面可能更差,因为他们(美国政府)有可能印钞印得更快。”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投公司加快海外能源领域布局 大宗商品频出手
国际大宗商品暴挫 国内七品种跌停
上周大宗商品涨势“遍地开花” 反弹能否延续?
大宗商品泡沫隐现破灭危机?
复旦大学教授:大宗商品涨价不利中国经济复苏
中国3月大宗商品进口激增 石油需求未来料升
A股资源类上市公司股价飙涨 大宗商品价格成风向标
股市处修复性反弹时期 仍需密切关注大宗商品市场
图片新闻: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财富>全球年轻富翁榜:马化腾彭小峰等三华人上榜/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