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籍被劫货轮抵达索马里港口 国防部建议分区护航 外交部答问 -中国创业板23日开板 迈向多层次资本市场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实施 45%药品下调 平均降幅达12% 名单 -国务院将管好通胀预期作为近期调控重点 宏调取向变化(受益股) -外交部:中方对东亚领导人会议有三点期待 驻东盟大使谈南海问题 -司法部工作组进驻呼市二监狱 审讯已全面展开 越狱细节 现场图 -两大集团受累油价上升 中央或出以丰补歉政策 进口柴油价格倒挂 -国土部:产能过剩行业不安排用地指标 中国豪客赴日观光趁机买楼 -财政部首排金融国企绩效座次 董事长:中投境外投资已取良好回报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首页>>股市
全球同业瞩目中国创业板23日开板 主板走势如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监管部门多项措施抑制首日爆炒][28家公司谁最值钱?首批创业板“钱景”全扫描][十大焦点话题:将诞生82位亿万富翁?][准上市公司高市盈率引质疑][受理企业188家 开户数逾900万]

中国内地创业板今天隆重开板,来自全球的交易所和成功二板市场纷纷发贺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内地创业板今天隆重开板,来自全球的交易所和成功二板市场纷纷通过上海证券报发来贺信。各大交易所一致认为,创业板的启航,将为中国经济发展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衷心祝愿创业板开板成功,为内地的新兴企业提供有效的融资渠道,促进国家经济发展。”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周文耀昨日在贺辞中说。

    在美欧两地都设有专门中小板市场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发言人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创业板启动对于中国经济增长至关重要。“通过创建一个专门针对成长型企业的市场,能够吸引更多中国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同时也为投资人带来更多机会。”该发言人说。

    首创创业板保荐人制度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三个“共”字排比句送上了对中国创业板的美好祝愿:共享成功经验,共创美好明天,共为创新企业打造资本加油站!德意志交易所对中国创业板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创业板上市企业融资成功、扬帆启航。

    纳斯达克OMX集团昨日通过驻中国首席代表郑华发表声明说,在中国经济稳定高速发展的环境下,相信创业板的推出必将为中国创新型和高成长性的企业提供重要的融资渠道,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东京证券交易所集团社长齐藤惇通过电子邮件表达了他对中国创业板开板的祝贺。齐藤惇说,去年秋天的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全球经济陷入了衰退,但这更加让世人充分意识到了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性。

    “中国创业板开板,将有助于中国的新兴产业和创新企业的成长,为其提供与资本对接的新平台。这也标志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象征着中国证券市场及经济发展又迎来了崭新的时期。”齐藤惇说。

    新加坡交易所CEO谢福华在贺信中盛赞深圳证券交易所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创业板的开启将成为深交所乃至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韩国创业板市场KOSDAQ则表示,有信心创业板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创业板将在富有灵活性的中国经济发展中,在政府的积极支持下, 成为全球第一的新市场。

    在表示祝贺的同时,各家交易所也传达了希望与中国内地交易所加强合作的愿望。

    KOSDAQ建议,为了使创业板进一步发展,创业板需要实行不同于主板的战略,不能忽视具有灵活性的进入制度以及严格的退出制度,还要重视对新产业的政策支持及积极培育市场的战略。

    新交所表示,愿与深交所相互借鉴,携手共进,为开创亚洲创业融资市场的美好未来而努力。东京交易所亦表示,将与中国的交易所携手合作,共同为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繁荣献力。(记者 郑晓舟 朱周良 张欢)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创业板八潜力股破茧待出(附股) 机构: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首批创业板公司30日挂牌 八大潜力股破茧待出(名单)
机构: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证监会不干预创业板发行价 深交所设监察部 股指节后飙升逾10%
创业板"脚步声"越来越近 新一轮投资"攻略"全揭秘
工行121亿H股解禁 中建60亿解禁 基金成创业板打新主力 解读
基金成创业板打新主力 参与资金达812.92亿
两大主力热捧 两万亿资金将28家公司送上创业板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23日挂牌上市
图片新闻:
中国三季度GDP增速达8.9% 八大类商品三涨五落
解放军今冬预征13万高校毕业生 创历年之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