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首页>>股市
工行121亿H股今天解禁 分析师:看好H股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工商银行即将面临一轮外资股东减持的压力,3家境外战略投资者所持的近121亿股H股将于今天解禁。

根据工行3年前上市时的安排,高盛、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原持有工行164.8亿、64.3亿和12.8亿股H股,其中50%已于今年4月28日解禁,其余50%将于今天解禁。3家公司本次解禁的股份数分别为82.4亿股、32.15亿股和6.4亿股。

工商银行昨天晚间宣布,已经与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重申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在今天工行H股解禁后,安联与运通均表态没有减持工行H股的计划。

安联集团表示,近期无意出售其持有的工商银行股份,安联集团表示,近期无意出售其持有的工商银行股份,如安联集团未来拟出售该股份,安联集团将积极与工商银行协作,妥善处理股份解禁有关事宜,优先考虑以私募配售方式出售给投资者。美国运通也表示,锁定期结束后该公司将继续持有工商银行股份。

国信证券金融分析师戴志峰认为,大部分海外投资资金还是青睐香港市场,因为全世界都想要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好处,看好H股市场的盈利空间和利息分红。(记者高晨)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工行121亿H股明天解禁 A股月底解禁市值将超中石化
社保基金九月在港沽售多只H股 套现20多亿港元
工商银行2469.17亿股解禁将至 A股H股影响不同
民生银行半年报告捷 H股上市获批 年内或完成发行
工行上调异地取款等20项收费 涨幅超100% 民生H股募资或200亿
民生银行H股募资或200亿元 预计年底前完成
H股更强 A/H股溢价率创4月中旬以来新低
八家外资投行看好A、H股后市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