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鼓励外资办航企 支持民间购私用飞机 -国家公务员报考海关最热 多职位合格报名者超千人 可针对性报考 -中国进入数字出版第一方阵 "内容建设"关键 文化交流要细水长流 -22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环比增7成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京CBD东扩可吸纳14万人就业 年均新增1.5万 拟修三有轨电车线 -进口铁矿石库存过亿吨 中钢协称市场秩序混乱 谈判争取中国模式 -美国政府赤字14200亿创纪录 国债总额迫近上限 中国8月小幅减持 -十余律师陷重庆涉黑案 有的涉嫌经济犯罪 重庆人大代表黎强涉黑 -内地累计报告26348例甲流确诊病例 青海1例死亡 中西部防范薄弱 -50%以内公积金结余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意见全文 有助平抑房价
首页>>股市
第三批创业板冻资6200亿 机构申购态度更偏谨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三批9家创业板公司中签率今日出炉。统计显示,这9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近6200亿元,大幅高于第二批9家公司4668亿元的冻资水平。此外,第三批创业板公司平均网上中签率为0.71%,较前两批都有下降,显示市场对创业板新股的申购热情还在升温。

根据各家公司的有效申购股数和发行价计算,9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6199亿元,平均每家冻结资金688.8亿元,较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冻资水平有明显上升,但略低于第一批平均每家784.1亿元的冻结资金量。

其中,各家机构申购策略中首推的华谊兄弟冻资规模最大,网上网下申购资金合计达1928.6亿元,而其他8家公司的冻结资金量都低于千亿,宝德股份以不足300亿元的网上网下冻资额排名最末。

9家公司的冻结数量分别为:华谊兄弟1928.6亿元,金亚科技788.1亿元,机器人746.7亿元,红日药业722.4亿元,银江股份585.6亿元,大禹节水428.2亿元,吉峰农机386.1亿元,华星创业326.2亿元,宝德股份287.5亿元。

中签率方面,9家公司网上平均申购中签率为0.71%,低于首批0.78%的平均中签率,以及第二批0.92%的平均中签率水平,显示投资者创业板打新的热情进一步上升。

根据公告,发行价最高的红日药业,网上中签率为1.01%,排名第一;另外两只相对冷门的新股吉峰农机和宝德股份紧随其后,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94%和0.92%;而发行价排名第二的机器人,网上中签率为0.82%;在多家机构的申购策略中受宠的华谊兄弟最终中签率则为0.61%。此外,银江股份、华星创业、大禹节水网上中签率分别为0.59%、0.53%和0.49%,而金亚科技中签率最低,为0.44%。

总的来看,由于申购第二批创业板公司的资金无法参与申购第三批,本次申购遭遇了较大的资金分流影响,但从冻结资金来看,本次冻资情况较第二批有大幅上升;而从中签率情况看,本次平均中签率更创出新低。两方面因素显示出资金对创业板新股的申购热情仍在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创业板网下平均配售比例为1.69%,创出新高;首批及第二批网下平均配售比例分别为1.52%和1.15%。在网上中签率下降的同时,网下配售比例上升,一定程度上表明散户参与申购更为积极,而机构热情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创业板定价水平持续走高,而第三批公司基本面略有下降,网下申购的风险加大,使得机构申购新股态度更偏谨慎。(钱潇隽)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十月三十日开市 首日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28家创业板公司平均市盈率56.7倍 估值初步成型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公司运作指引 规范超募资金
"市梦率"发行创业板超募一倍 个别公司用来炒楼
28创业板公司造82位亿万富翁 华谊成创富冠军(名单)
连续降低股票仓位 46家基金公司腾挪800亿打新创业板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连续降低股票仓位 46家基金公司腾挪800亿打新创业板
图片新闻: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