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累计报告26348例甲流确诊病例 青海1例死亡 中西部防范薄弱 -50%以内公积金结余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意见全文 有助平抑房价 -胡锦涛宣布11届全运会开幕 齐鲁奏辉煌乐章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首页>>股市
三季报披露春光乍泄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长城电脑 (000066)

2008年第四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200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35.05%、209.82%、474.64%;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约19500万元—20500万元,增长400%—500%。

计算机概念、中价概念、定向增发概念。

主业优势:作为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电源和显示器生产厂商之一,长城电脑有20年开发、设计和制造计算机专用开关电源的历史。长城电源先后为方正、清华同方、IBM和宏基等国内国外计算机整机厂商配套。长城电脑2008年再度摘取“中国消费电子品牌TOP10”桂冠,连续三届获此殊荣。09年上半年显示器总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0%,自有品牌销量同比增加67%,稳居行业前三位。长城电脑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8%,其中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倍;长城电脑产品在全国29个省中标“电脑下乡”项目。

冠捷科技:公司持有99.9999%股权的长城香港持有冠捷科技35958万股,合并公司原直接持有的冠捷科技20000万股,公司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共持有冠捷科技55958万股,约占冠捷科技股权的26.50%。冠捷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CRT显示器、液晶显示器以及液晶电视类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建立了完善的、遍及北美、南美及欧洲地区的全球市场网络。由于冠捷科技未来两、三年内有发行股份融资的可能以及飞利浦尚持有冠捷科技折合普通股约3.42亿股股份的可转换债券 ,公司持股权有可能被稀释。2008年公司将对该公司的投资调整到可供出售金融资产。0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1亿元。

参股长城宽带:持有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5%的股份,长宽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宽带网络建设和运营商之一。长城宽带已获文化部批准筹建全国性互联网 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10家入围者中惟一一家集设备提供商、宽带提供商和牌照商于一体连锁公司。

行业新政:从2009年2月起,“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全面推广,各地实施时间统一暂定为四年,农民消费者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可获产品售价13%的直接补贴。同时,把电脑产品列入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

重组概念:2006年9月公司际控制人由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变更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信产集团是大型央企,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7.34亿元,主要从事IC设计、生产,软件及系统集成服务以及通信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作为长城电脑的控股股东,中国电子将采取措施,减少同业竞争,促进长城电脑的长远发展。

国泰君安: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投资冠捷导致净利润增长。预期公司2009-2011年销售收入分别为49.38亿元、61.72亿元、77.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6亿元、2.98亿元、3.5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5元、0.54元、0.64元,谨慎增持评级。

中投证券: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调高公司2009-2011年预测,EPS为0.54元、0.82元、0.98元,复合增长率远高于30%,行业复苏及公司迎来业绩拐点及质的飞跃,基于上述理由给予2010年25倍市盈率,未来6-12月的目标价格为20.5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建投能源 (000600)

2008年第四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200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率分别为112.03%、631.16%、81.88%;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约10500万元,增长约147%。

电力概念、社保重仓概念。

区域电力龙头:公司于2007年3月以3.76元/股非公开发行6亿股,募集资金22.56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河北南网发电企业股权。发行后公司拥有发电装机权益容量232万千瓦,增长约222%,在河北南网的市场份额约15.7%,居第一位。公司的全部机组包括10台30万千瓦级的机组和4台60万千瓦级的机组,符合国家发展大容量机组的产业政策。

沙河发电项目:股东大会于2009年3月,同意公司与河北兴泰发电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河北建投沙河发电公司,建设运营沙河2×60万千瓦空冷发电机组项目,公司将与兴泰公司分别按80%:20%的出资比例出资。该项目总投资预计45亿元人民币。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0%,预计9亿元人民币,公司按比例需出资约7.2亿元。2009年计划,拟设立的沙河公司注册资本金确定为1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8000万元。据此测算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16.54%,投资回收期8.04年。截至2009年6月30日公司已对该项目投入资金8000万元。

任丘热电项目:公司于2009年上半年向控股股东河北建投公司收购其持有的河北建投任丘热电公司60%股权已完成,并继续增资,建设2×30万千瓦级超临界热电机组项目。任丘热电项目总投资预计为30亿元,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20%,约6亿元人民币。截至08年末,任丘公司注册资本为2865万元,其中河北建投出资1611万元。公司此次收购任丘热电60%股权后,将按照投资比例继续承担对任丘热电项目进行后续增资义务。该项目全部投资内部收益率约8%。项目经济效益可行。截至2009年6月30日任丘热电尚处于在建期。

控股股东增持:2008年10月31日,河北建投通过深交所增持公司股份38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此次增持前,河北建投持有公司股份50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97%。此次增持后,河北建投持有本公司股份增至502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01%。根据增持计划,河北建投自此次增持之日起12个月内,将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此次增持部分),且未设定其他实施条件。

参股金融:2009年中报 披露,持有交通银行 (601328)57万股,初始投资金额70万元,占有该公司股权比例0.0012%,期末账面价值517万元。持有石家庄市商业银行11384万股,初始投资金额12769万元,占有该公司股权比例8.76%,期末账面价值12769万元。

银河证券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受益于区域利用率回升。公司资产质地优良,管理效率较高,远期发展脉络清晰,持续成长可期。公司业绩对利用率回升的敏感性高,在2009年下半年煤价平稳,利用率回升的情景下,公司业绩有望逐季增长。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合理估值7.22元。

山西证券:给予“买入B”评级

在煤价同比下跌5%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09-2010年EPS分别为0.21元、0.2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0倍、23倍,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及大股东的支持,给予“买入B”的投资评级。

来源: 证券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产业振兴初见成效 四大板块三季报环比显增
三季报"黑马"跑赢大盘 游资流入大幅预增个股
受益基础设施建设 建材行业18家公司三季报预增
三季报狂掀业绩浪潮 四拐点行业引人关注 东北证券净利增117倍
62只重仓股预喜 8只重仓股本周披露三季报
新基金与"一对多":缓步建仓大跌大买瞄准3季报
联想一季报净亏损1601万美元 回归A股仍无时间表
7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 中小板首批三季报堪忧
图片新闻: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