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基金
连续降低股票仓位 46家基金公司腾挪800亿打新创业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批创业板拟上市公司网下申购结果公告发布,基金参与热情令人瞩目。

10月14日,19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其IPO均有基金参与。WIND数据显示,4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涉足,参与资金量高达812.92亿元。其中,有效申购资金为7.15亿元。

数据显示,1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网下申购冻结资金量达2040.34亿元,其中基金的参于资金为812.92亿元,占全部冻结资金量的39.84%,实际有7.15亿元打新成功。

在此过程中共有4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参与。数据显示,在参与1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IPO的基金公司中,富国基金公司的有效申购资金最高,达0.827亿元,冻结资金达92.22亿元;嘉实基金公司的有效申购资金量排名第二,达0.826亿元,冻结资金达92.68亿元;大成基金公司排名第三位,有效申购资金达0.632亿元,冻结资金达63.86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根据以往A股IPO价格和上市后价格对比,打新的盈利较为可观。因此,以上基金的有效申购资金获利情况似乎颇值得期待。

在46家基金公司中,有效申购资金最少的是中欧基金公司,该公司旗下仅有中欧稳定债券型基金一只参与其中,该基金对新宁物业的有效申购资金为39.16万元。与中欧一样,仅有一只基金参与创业板上市公司IPO的,还有国海富兰克林、新华、鹏华等9家基金公司。

在2季度末,资产总额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公司中,参与本次创业板上市公司IPO资金量最小的是博时基金公司,该公司仅有博时主题行业一只基金参与申购,参与资金4.4亿元,有限申购资金为0.041亿元。

实际上,基金参与创业板上市公司IPO的计划早有迹象显露。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止10月9日,纳入统计范围的29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已经连续6周降低仓位,其中10月5日到10月9日这一周,富国、工银瑞信、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均在3%以上。这一数据基本和基金参与IPO的资金量排名相符。

在此次创业板上市公司网下申购名单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名列其中,该基金共参与了两只股票的IPO,这两只股票分别为网宿科技、亿纬锂能,有效申购资金分别为29.38万元、13.37万元。数据显示,依据证监会行业划分,这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处于软件服务和半导体生产设备行业。(闫 铮)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连续降低股票仓位 46家基金公司腾挪800亿打新创业板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全文)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新规出台 创业板超募资金不能用于证券投资
72人率先挤入创业板亿元俱乐部(亿万富豪排名)
创业板盛宴闪亮登场 财富神话五大"最"炫人眼目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