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今年遭贸易救济调查涉案102亿$ 输欧皮面鞋产量降2万工人失业 -商务部预计全年消费将保持15%以上的增速 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银监会:工行建行参股台资银行系谣言 财政部点名三大"金控"集团 -外汇局放宽境内企业外汇运用 全文 答问 下半年外汇净流入或增 -统战部:达赖想同中央改善关系就应改弦易辙 达赖非单纯宗教人士 -刑法新增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增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13项罪名 -公务员报名最热报录比超4700:1 考录公告解读 职位统计 资讯 -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前50 全球十大女创业者50%在大陆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首页>>股市
346股票股价超越6124高点 重组股医药股涨势凶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证综指6124高点已经远去两年之久,而今股指依然徘徊在3000点下方,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却发现,以10月15日收盘价计算,已有346只股票股价超越6124高点。

不仅如此,相较于6124高点,15日收盘时有43只股票股价已经翻倍,股价涨幅超过50%的有54只股票,股价涨幅在30%至50%之间的有73只。

重组股涨势凶猛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两年间涨幅超过两倍的15只股票均为重组股或借壳股,其中多达14只股票停牌早于上证综指攀升至6124高点,意味着这些股票或多或少的缺席了2007年的大牛市,重组后麻雀变凤凰,加之正常补涨,常常涨幅惊人,如顺发恒业、棱光实业、中福实业、广弘控股等。

WIND系统显示,按照复权价格计算,这两年间涨幅最大的是顺发恒业(000631),涨幅超过21倍。顺发恒业属于典型的重组股,缺席了上一轮大牛市。顺发恒业原为“*ST兰宝”,2006年4月开始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仅为0.76元,复权后股价为3.14元。

在暂停上市的3年间,*ST兰宝经过资产出售、增发收购等一系列资本运作后,浙江知名企业万向集团将旗下房地产业务装入,更名为顺发恒业。顺发恒业今年6月5日复牌后便开始凶猛的补涨,复牌当天收盘报10.30元,涨幅高达1255.26%。10月15日收盘时,顺发恒业收盘价为10.47元,复权后股价高达69.11元。

另一只重组股棱光实业(600629)两年间涨幅位列第二,复权后价格涨幅达到9.13倍。与顺发恒业相似,由于停牌,*ST棱光也无缘上一轮牛市最辉煌的时间段。*ST棱光2006年4月开始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1.21元,复权后股价为4.52元。

停牌一年多时间里,*ST棱光原第二大股东上海建材集团实施资产重组方案,通过股份收购将持股比例由16.61%增至45.68%,成为第一大股东。并清偿*ST棱光7.19亿元的债务,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2007年10月26日*ST棱光复牌,这时上证综指6124高点已过。复牌首日*ST棱光补涨幅度巨大,当日报收于14.49元,上涨近11倍。目前,棱光实业最新收盘价为12.26元,相当于复权后股价为45.82元。

两年间涨幅第三的中福实业同样是由于重组停牌,错过了2006年至2007年间的大牛市。重组前ST中福原名S*ST昌源,重组后主营业务从之前的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等,变身为造林营林、林产品加工与销售。

2006年4月28日S*ST昌源最后报收于0.68元,复权价为1.28元。2008年4月18日,更名为ST中福后复牌,当日报收7元,涨幅高达929.42%。至10月15日,中福实业收盘价为4.89元,复权价为12元,两年间涨幅达到8.35倍。

近五成医药股未跌反涨

上证综指自6124点跌下两年间,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医药生物行业股价表现最好。以10月15日收盘价计算,已经有58只医药生物股票超越了6124高点。在2007年10月16日前上市的123只医药生物类股票中,占比高达47.15%。

更值得注意的是,较6124高点时,已有6只医药股股价实现翻倍,另有9只股票股价涨幅超过50%。

两年间涨幅最大的医药生物类股票是新和成,按复权后价格计算,新和成涨幅超过1.32倍。位居第二的是浙江医药,涨幅为1.27倍。涨幅第三的是海南海药,涨幅为1.22倍。

除医药生物类股票外,信息设备行业表现其次,在2007年10月16日之前上市的50只股票中,已经有16只股票价格超越了6124高点时的股价,占比为32%。

信息服务行业表现仅次于医药生物和信息设备,有14只股票价格超越了6124点时股价,占此前上市的45只信息服务股票总数的31.11%。

分析人士表示,从6124高点跌下后,非周期性行业表现相对抗跌。医药生物行业是最具有防御功能的板块,受经济周期变化影响较小,随着医药行业发展、医改的推行,加之今年以来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表现最好在意料之中。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严控蓄意拉抬股价 确保创业板平稳推出
“股神”巴菲特追捧中国西装 生产商股价涨停
大杨创世:传闻扯上巴菲特 股价演绎三日生猛涨停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证监会调查组进驻五粮液 股价暴跌仍不停牌 投资者仍在拭目以待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股价暴跌仍不停牌
大摩高官:中国政府这一只股票"股价正高"
图片新闻:
西博会开幕 温家宝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改变、力度不减弱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