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看病预付费引质疑 卫生部:押金自愿交 患者有望用手机预约挂号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重上10000点 罗奇:全球金融危机仅仅过半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纳入征信范围 解读:还款逾期超3次难获贷款 -江泽民著作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外文局多语图书展示中国 -三季报狂掀业绩浪潮 四拐点行业引人关注 东北证券净利增117倍 -西方要求RMB升值藏祸心 警惕资本流动风险 如何应对美元贬值 -银监会称房市又现骗贷 收紧是大势所趋 楼市已滞销 房价或拉锯 -阳朔叫停热气球等飞行活动 事故原因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11死 -中国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祸企殃民 农夫山泉借慈善涉偷税遭举报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首页>>股市
72人率先挤入创业板亿元俱乐部(亿万富豪排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想成为亿万富翁?来创业板吧!资本市场的创富神话,正在创业板中激情上演。今天,以华谊兄弟(300027)为代表的9家创业板公司将正式发行,届时,已发行未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将达到28家。仅以发行价计算,28家公司已先期批量产生72位亿万富翁,此前媒体热炒的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等明星股东,虽然暂时未能挤进“亿元俱乐部”,但更多的创富神话还在后头。

●上市后亿万富豪可能过百

资本市场的一大特性就是“造富”,虽然目前还只是“纸上富贵”,但创业板的“致富”速度还是让人瞠目结舌。上海财汇的数据显示,在28家公司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个人持股多达197人。仅以发行价计算,有72位股东已经成为实实在在的亿万富豪。他们的累计持股市值高达237.07亿元,平均每人坐拥3.3亿市值。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各个渠道汇总后的数据确实是72位亿万富豪,但也有媒体报道称已诞生“82位”亿万富翁,这多出来的10位财阀,记者昨天多方求证,暂时未找到确切出处。

不过,甭管是72位还是82位,创业板公司上市之后,只要别出太大意外,这些数字就都会显得过于“保守”。如果股价较其发行价上涨50%,亿万富翁将达到88人。而如果股价翻倍,亿万富豪队伍则过百人。届时,每家公司中,至少会产生三至四名亿万富翁。

●明星大腕儿暂时排不上号

在28家创业板公司中,产生富豪最多的公司就是目前最“红”的华谊兄弟。这位“明星工厂”在登陆创业板后,将成为一个“富豪俱乐部”。以28.58元发行价计算,公司前11大流通股股东身价全部过亿。其中,董事长王忠军持股4390.8万股,市值高达12.55亿元。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持股市值分别为3.95亿元和1.69亿元。

不过,冯小刚、黄晓明这些明星大腕们,却不在华谊的亿万富豪名单中。资料显示,冯小刚、张纪中、黄晓明三大明星虽然持股过百万,但要想成为亿万富豪,还得等待公司上市后股价的飙升。以冯小刚的288万股票计算,如果华谊兄弟上市后股价涨幅超过50%,冯小刚将成功迈入富豪队伍;而黄晓明持有的180万股,则需要等待华谊兄弟的股价翻倍。

●蒲忠杰17.53亿身价最高

在72位亿万元富翁中,身价最高的是担任乐普医疗(300003)董事、总经理、技术总监的蒲忠杰,其持有乐普医疗6043.67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4.89%。按照29元发行价计算,蒲忠杰的身价高达17.53亿元。

此外,华谊兄弟的王忠军身价为12.55亿元,排名第二。神州泰岳的董事长王宁和董事、总经理李力分别持有1760.96万股,以该股发行价58元计算,他们的身价均达10.21亿元,并列第三。“(记者 王洁)

创业板亿万富豪大排名

股东姓名 公司简称 持股数量  以发行价计算的持股市值

蒲忠杰 乐普医疗 6043.67万股 17.53亿元

王忠军 华谊兄弟 4390.8万股 12.55亿元

李力 神州泰岳 1760.96万股 10.21亿元

王宁 神州泰岳 1760.96万股 10.21亿元

姚小青 红日药业 1280.93万股 7.69亿元

赵敏 宝德股份 3060万股 6.00亿元

陈宝珍 网宿科技 2360.52万股 5.67亿元

池燕明 立思辰 3146万股 5.66亿元

齐强 神州泰岳 922.52万股 5.35亿元

郭冰 华测检测 2047.36万股 5.28亿元

王栋 大禹节水 3675.59万股 5.15亿元

华谊兄弟亿万富豪名单

股东姓名 持股数量 以发行价计算的持股市值

王忠军 4390.8万股 12.55亿元

王忠磊 1389.6万股 3.97亿元

马云 1382.4万股 3.95亿元

鲁伟鼎 590.4万股 1.69亿元

江南春 590.4万股 1.69亿元

赵静 500万股 1.43亿元

张毅 500万股 1.43亿元

虞锋 495.4万股 1.42亿元

王育莲 455万股 1.30亿元

高民 368万股 1.05亿元

孙晓璐 360万股 1.03亿元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盛宴闪亮登场 财富神话五大"最"炫人眼目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创业板公司“高价”发行 投资者该如何投资?
创业板上演造富神话:华谊兄弟九股东入账过亿
本周19新股同发创纪录 创业板九只个股今上路(附股)
28创业板公司催生82位亿万富翁 华谊成创富冠军
创业板9家公司确定发行价 红日药业最贵
第二批创业板13日高价发行(名单) 申购攻略 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创业板造富"第二季":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图片新闻: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