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看病预付费引质疑 卫生部:押金自愿交 患者有望用手机预约挂号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重上10000点 罗奇:全球金融危机仅仅过半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纳入征信范围 解读:还款逾期超3次难获贷款 -江泽民著作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外文局多语图书展示中国 -三季报狂掀业绩浪潮 四拐点行业引人关注 东北证券净利增117倍 -西方要求RMB升值藏祸心 警惕资本流动风险 如何应对美元贬值 -银监会称房市又现骗贷 收紧是大势所趋 楼市已滞销 房价或拉锯 -阳朔叫停热气球等飞行活动 事故原因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9伤亡 -中国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祸企殃民 农夫山泉借慈善涉偷税遭举报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首页>>股市
创业板盛宴闪亮登场 财富神话五大"最"炫人眼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有望本月“亮剑”,而在此之前,一场由创业板带来的财富盛宴却早已登场。昨日,第三批创业板企业公布了发行价,亿万元富豪俱乐部也再添25人,从而使这一“俱乐部”的人数达到了82人。身价最高的创业板老板是一位学者;年龄最小的创业板股东,目前还只是一位中学生;最神秘的一位股东,极有可能是活跃在服装设计界的一位重量级名媛……不仅亿万富豪层出不穷,创业板之中还诞生了一系列最为抢眼球的“财富人物”,而今天我们就将这一系列的神话归纳成为了五大“最”。而今日可发行的华谊兄弟明星富豪更是抢足眼球。

最神秘:神州泰岳万瀛女

在首批公布发行价的创业板公司中,神州泰岳(300002)曾以58元的“最高价”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就在2007年8月,一位神秘的女自然人——万瀛女则以1元的超低价受让获得了44万股,占当时神州泰岳股本的1.02%。今年2月,神州泰岳实施分红,每10股派送10股红股并派发5元现金红利,万瀛女的持股量也随之上升为了88万股。仅以58元的发行价计算,这位神秘的自然人在神州泰岳之中投资的44万元,在两年内就变成了5126万元(股票市值加之前的分红),获利近116倍。

这位名为万瀛女的股东,其身份也极具神秘色彩。记者搜索发现,万瀛女还是我国第一位在巴黎出席“克利翁名媛舞会”的一位超级名媛。万瀛女除了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外,更为重要的身份则可能是万里的孙女。记者搜索发现,神州泰岳这位女股东的生日为1981年,而根据相关报道名媛万瀛女的年龄与经历也大致与之相仿。

年龄最小:莱美药业党唯真

作为重庆本土最早获批上市的创业板企业,莱美药业(300006)的第九大股东党唯真则是一位年仅15岁的“娃娃股东”,而本报也是最早挖掘到这一消息的媒体(详情见9月24日证券版《创业板公司批量制造年轻富豪》一文)。根据莱美药业的招股说明书,“原始股东”党唯真的身份证显示其生日为1994年。党唯真目前共持有41万股的莱美药业,所持股份是从其母亲处继承而来。党唯真的母亲原为莱美药业的一位副总经理,其持股成本仅为每股0.5元左右。以莱美药业的发行价16.5元以算,党唯真身家已高达680.79万元,若莱美药业上市后被爆炒,其身家也可能上千万。

最隐形:特锐德五高管

资料显示,德锐投资(持有特锐德股份66.5%)由7名自然人投资成立,持股最高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德翔,其持有特锐德57.86%股权,另外6人分别是屈东明、刘立中、陈忠强、王聚辰、康晓兵、常美华,持有青岛德锐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分别为8.14%、8.14%、7.57%、7.57%、5.72%、5.00%。以特锐德的发行价计算,德锐投资的前五大股东,其间接持股的股票市值也超过了亿元。

身家最高:乐普医疗蒲忠杰

以目前公布的创业板的股票的发行价计算,目前自家最高的一位股东,无疑是乐普医疗(300003)总经理、技术总监的蒲忠杰,其持有乐普医疗6043.67万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4.89%。按照发行价29元计算,蒲忠杰的身家将高达17.53亿元,而紧随其后的是华谊兄弟的王忠军,身家为10.98亿元。神州泰岳的董事长王宁和董事、总经理李力则分别以10.21亿元的身家,并列第三。

最闪耀:华谊兄弟

所有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中,华谊兄弟(300027)无疑是最具有“星味”的。而伴随着该股发行价的出台,包括马云、冯小刚、张纪中、黄小明在内的一大批财经界和演艺界的名星也跻身成为了亿万和千万富豪。按华谊兄弟的发行价28.58元/股计算,持4390.8万股的王忠军,目前身家将超12.55亿元;持1389.6万股的王忠磊身家3.97亿元;马云所持股票市值3.95亿元,江南春、鲁伟鼎、虞锋等九人所持股票的市值也均超过了亿元。若按上市价估算,华谊兄弟带出的亿万富豪还将翻倍。

而演艺界的众星的身家也将在该股上市后得到飙升,其中冯小刚所持股票的市值为8231万元,张纪中股票价值6173万元,黄晓明股票市值5144万元,罗海琼股票市值1543万元,李冰冰、任泉、张涵予、胡可、康洪雷等的股票市值为1029万元,李琳、何琢言、陈思成所持股票的市值则为514万元。(程心)

来源: 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本周19新股同发 创业板九股上路 华谊九股东入账过亿 如何投资
创业板公司“高价”发行 投资者该如何投资?
创业板上演造富神话:华谊兄弟九股东入账过亿
本周19新股同发创纪录 创业板九只个股今上路(附股)
28创业板公司催生82位亿万富翁 华谊成创富冠军
创业板9家公司确定发行价 红日药业最贵
第二批创业板13日高价发行(名单) 申购攻略 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创业板造富"第二季":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图片新闻: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