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要求WTO调查欧盟对华紧固件反倾销措施 贸易摩擦入高峰期 -法兰克福书展开幕 习近平出席 并发表讲话 中国作为主宾国亮相 -负面信用记录最长保留7年 征信机构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万 全文 -零首付重复骗贷卷土重来 房贷收紧几成定局 网民热议楼市拐点论 -<财富>公布中国10强 中石化第一四大银行上榜 朱民否认赴IMF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五粮液涉3年逃税10亿 注会有前科 深圳华强改制涉巨额资产流失 -证监会拟修改证券登记结算办法 将允许合伙企业开户 全文 答问 -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组图 因地道战得名 57位上将名单 -证监会:一月内赎回基金可收惩罚性赎回费 短线炒基成本增加/全文
首页>>股市
7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 中小板首批三季报堪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继12日深物业A(000011)披露首批三季报后,12日晚又有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答卷”,其中深市6家、沪市1家。除了深市中小板2家上市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下称同比)下滑外,其他5家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江淮动力(000816)第三季度净利更是同比大增405.8倍,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上涨137.19%。

抢眼:江淮动力净利增400倍

在昨日深市披露三季报的6家公司中,江淮动力业绩增幅"惊人"。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137.19%,每股收益为0.24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到4902.11万元,同比更是增长40581.82%。但该公司并未对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幅提升的原因作出特别解释。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江淮动力曾因出售其所持迪马股份全部股权而获得1.26亿元的投资收益。

此外,中天城投(000540)、宝新能源(000690)、新大陆(000997)三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1875.94%、1215.15%和487.74%。新大陆昨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封于涨停板,报收14.91元。

股票投资方面,宝新能源颇有看点,其目前尚持有工商银行1000万股、航天电器400万股、贵州茅台 20万股、五粮液 150万股,除了工商银行有浮亏305万元以外,其他均有数额不等的浮盈。此外,宝新能源还参与了首批创业板新股申购,并中了一手(500股)神州泰岳。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小板最先披露的两家公司三季度业绩均出现下滑。其中威尔泰(002058)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65.66万元,同比上涨2.82%;实现净利润266.3万元,同比下滑40.57%。关于全年业绩预测,威尔泰称,该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有所好转,今年全年净利同比增减变动幅度将小于30%。而另一家中小板公司北斗星通(002151)第三季度在营收同比增长的同时,净利润也出现了40.6%的下滑。

沪市:首份三季报亮相

沪市首份三季报昨晚披露。紫江企业(600210)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27亿元,同比增长156.83%,其中,投资收益为3013万元,同比增长366.17%;实现每股收益为0.33元。紫江企业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9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起码有5家机构在第三季度增持(或新进)紫江企业。其中,上证红利指数基金增持了221万股,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增持了84.65万股,中海能源混合基金增持了50万股。

此外,申万巴黎混合基金和中国人寿分红险分别以822.8万股和750万股持股量,近年来首次出现在紫江企业前10大股东(或流通股东)名单上。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四只新股亮相深交所中小板 估值与定位一览
32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两中小板股抛压较大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股市究竟有几个"板" 创业板和中小板有何区别?
图片新闻: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