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签署弹道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射通报协定 -温家宝致信新华社更正发言中错误并向读者致歉 打伞送别基辛格 -第二批创业板13日高价发行(名单) 申购攻略 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中国对美等地产树脂切片征反倾销税 外资挺进我成品油零售市场 -财政部:金融控股公司应减少交叉持股 负债率不得高于60% 全文 -2010年中央机关招录公务员1.5万人 10月15日报名 报考指南 公告 -台风"芭玛"横穿琼岛 致海南3人死亡1人失踪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首页>>金融政策
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13日消息,为规范基金销售市场秩序,完善基金销售费用结构和水平,证监会草拟《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内容包括鼓励后端收费,增列短期交易赎回费,规范尾随佣金等,实施时间暂定为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并请社会各界对《管理规定》的有关意见和建议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于2009年10月27日之前反馈至中国证监会。以下为意见稿原文。

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维护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的市场秩序,保护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投资人的合法权益,促进证券投资基金业的健康发展,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所称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的销售费用,是指基金销售机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发售基金份额以及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等销售活动中收取的费用。

前款所称基金销售机构是指办理基金销售业务的基金管理人以及经中国证监会认定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其他机构。

创新型封闭式基金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基金品种,参照本规定执行。

第三条基金管理人应当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规定的规定,设定科学合理、简单清晰的基金销售费用结构和费率水平,不断完善基金销售信息披露,防止不正当竞争。

第四条基金销售机构应当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本规定的规定,建立健全对基金销售费用的监督和控制机制,持续提高对基金投资人的服务质量,保证公平、有序、规范地开展基金销售业务。

第二章基金销售费用结构和费率水平

第五条基金销售费用包括基金的申购费(认购费)和赎回费。

对于不收取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的货币市场基金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基金产品,基金管理人可以依照相关规定从基金财产中持续计提一定比例的销售服务费。

第六条基金管理人发售基金份额、募集基金,可以收取认购费,但费率不得超过认购金额的5%。

基金管理人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可以收取申购费,但费率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5%。

认购费和申购费可以采用在基金份额发售或者申购时收取的前端收费方式,也可以采用在赎回时从赎回金额中扣除的后端收费方式。基金产品同时设置前端收费模式和后端收费模式的,其前端收费的最高档申购(认购)费率应低于对应的后端最高档申购(认购)费率。

基金管理人可以对选择前端收费方式的投资人根据其申购(认购)金额的数量适用不同的前端申购(认购)费率标准。

基金管理人可以对选择后端收费方式的投资人根据其持有期限适用不同的后端申购(认购)费率标准。对于持有期低于3年的投资人,基金管理人不得免收其后端申购(认购)费用。

第七条基金管理人办理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赎回应当收取赎回费,赎回费不得超过基金份额赎回金额的5%,货币市场基金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品种除外。

基金管理人应当将不低于赎回费总额的25%归入基金财产;对于投资于计提销售服务费的债券基金的投资人,持有期少于30日的,不得免收其赎回费。

第八条对于短期交易的投资人,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中约定按以下费用标准收取赎回费:

(一)对于持有期少于7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赎回金额1.5%的赎回费;

(二)对于持有期少于30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赎回金额0.75%的赎回费。

按上述标准收取的基金赎回费应全额计入基金财产。

第九条基金销售机构开通通过互联网、电话、移动通信等非现场方式实现的自助交易业务的,经与基金管理人协商一致可以对自助交易前端申购费用实行一定的优惠。对于货币市场基金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品种,不适用本条规定。

第十条基金持有人在同一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不同基金之间进行转换的,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转出基金的赎回费用加上转出与转入基金申购(认购)费用补差的标准收取费用。当转出基金申购(认购)费率低于转入基金申购(认购)费率时,费用补差为按照转出基金金额计算的申购(认购)费用差额;当转出基金申购(认购)费率高于转入基金申购(认购)费率时,不收取费用补差。基金管理人可以参照上述费用收取标准设置转换费率。

上述费用含赎回费的,应当按照本规定第七条、第八条规定的比例将赎回费计入转出基金的基金财产。

基金管理人开通基金转换业务应当予以公告,载明相关费用的收取方式、费率水平和计算公式,并以具体数字举例说明。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4月新基金销售继续回暖 5只新基金平均募资31.2亿
低风险基金销售火 节后基金将密集发行
5月基金销售三大怪现状
新基金销售有望回暖
基金销售转攻企业和机构
新基金销售 等待还是行动
从1100亿到2.43亿:基金销售“大跳水”的背后
新基金销售取消认购上限
政策利好提振信心 新基金销售触底反弹
基金销售近期回暖
图片新闻: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中俄签署弹道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射通报协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