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签署弹道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射通报协定 -温家宝致信新华社更正发言中错误并向读者致歉 打伞送别基辛格 -第二批创业板13日高价发行(名单) 申购攻略 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中国对美等地产树脂切片征反倾销税 外资挺进我成品油零售市场 -财政部:金融控股公司应减少交叉持股 负债率不得高于60% 全文 -2010年中央机关招录公务员1.5万人 10月15日报名 报考指南 公告 -台风"芭玛"横穿琼岛 致海南3人死亡1人失踪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出新规:一月内赎回基金可收惩罚性赎回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证监会13日发布《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拟鼓励后端收费模式,引导投资人长期投资,增列短期交易的赎回费,抑制短期交易,规范尾随佣金,建立基金管理人与销售机构的共赢机制。对投资者而言,《管理规定》并没有增加费用水平。

根据《管理规定》,申购费(认购费)的费率不得超过申购金额的5%,可以采取在基金申购(认购)时收取的前端收费模式,也可以采取在赎回时从赎回金额中扣除的后端收费模式。虽然最高档前端收费通常低于最高档后端收费,但随着投资者持有时间的延续,手续费会不断降低,持有三年以上甚至可以为零,可以降低基金长期投资人的交易成本。

《管理规定》增列了短期交易的赎回费,抑制短期交易。过度交易行为通常会摊薄长期投资人的既有收益,还可能会干扰基金经理正常管理其投资组合,侵害长期投资者的利益。《管理规定》允许基金管理人自主选择对一周、一月内赎回的基金持有人设定较高的赎回费率标准,并且不低于赎回金额1.5%或0.75%,并将此类赎回费全额计入基金财产。

《管理规定》还规范了尾随佣金,建立基金管理人与销售机构的共赢机制,维护销售市场秩序。由于一次性奖励可能带来利益冲突,《管理规定》禁止基金管理人向销售机构支付一次性奖励,允许基金管理人依据销售机构销售基金的保有量向基金销售机构支付客户维护费(尾随佣金),用于客户服务及销售活动中产生的相关费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管理规定》旨在保护中小投资人的利益。虽然提高了短期基金交易投资人的交易成本,但由于《管理规定》要求持有期在30日以内的赎回费全部计入基金财产,因此,对大部分坚持长期投资的持有人来说还可从中获益,同时还避免了一些机构投资人运用资金优势进行短期套利。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美国反向投资者关注遭遇巨额赎回基金
存款分流失血严重 银行力劝基民赎回基金转为存款
4月新基金销售继续回暖 5只新基金平均募资31.2亿
低风险基金销售火 节后基金将密集发行
5月基金销售三大怪现状
新基金销售有望回暖
基金销售转攻企业和机构
新基金销售 等待还是行动
从1100亿到2.43亿:基金销售“大跳水”的背后
新基金销售取消认购上限
政策利好提振信心 新基金销售触底反弹
图片新闻: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百富榜单
中俄签署弹道导弹和运载火箭发射通报协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