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致信新华社更正发言中错误并向读者致歉 打伞送别基辛格 -第二批创业板13日高价发行(名单) 申购攻略 亿元俱乐部再添25人 -中国对美等地产树脂切片征反倾销税 外资挺进我成品油零售市场 -财政部:金融控股公司应减少交叉持股 负债率不得高于60% 全文 -2010年中央机关招录公务员1.5万人 10月15日报名 报考指南 公告 -台风"芭玛"横穿琼岛 致海南3人死亡1人失踪 粤桂琼局地有大暴雨 -基本药物销售价不得超过指导价 将适时调整 中介可参与预约挂号 -普京访华欲扩大能源出口 合资公司获俄气田 建导弹发射通报机制 -国务院加大农业补贴 提高小麦稻谷收购价 粮食出口面临四大隐患 -四大行九月新增贷款约1100亿创新低 央行发行1000亿元短期票据
首页>>股市
炒股防套有八招:讲究出货技巧 千万不可盲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才是师傅。投资者要保住胜利果实,应该讲究出货的技巧。笔者认为炒股应掌握以下八招:

第一,买股不能盲目。无论什么时候,买股票之前就要盘算好买进的理由,并计算好出货的目标。千万不可盲目地买,然后盲目地等待上涨,再盲目地被套牢。

第二,先设立止损点。凡是出现巨大亏损的,都是由于入市的时候没有设立止损点。而设立了止损点就必须执行。即便是刚买进就被套,如果发现错了,也应卖出。做长线投资的必须是股价能长期走牛的股票,一旦长期下跌,也必须卖。

第三,警惕放量。不怕下跌怕放量,有的股票无缘无故地下跌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成交量放大。尤其是庄家持股比较多的品种绝对不应该有巨大的成交量,如果出现,十有八九是主力出货。所以,对任何情况下的突然放量都要极其谨慎。

第四,拒绝中阴线。无论大盘还是个股,如果发现跌破了大众公认的强力支撑,当天有收中阴线的趋势,都必须警惕。尤其是本来走势不错的个股,一旦出现中阴线,可能引发中线持仓者的恐慌,并大量抛售。有些时候,主力即使不想出货,也无力支撑股价,最后必然会跌下去,有时候主力自己也会借机出货。所以,无论在哪种情况下,见了中阴线都应该考虑出货。

第五,只认一个技术指标,发现不妙立刻就溜。给你100个技术指标根本就没有用,有时候把一个指标研究透彻了,也完全可以把握一只股票的走势,一旦破了关键的支撑点,马上走人。

第六,慎买问题股。买股票要看公司基本面,尤其是几个重要指标。基本面不好的股票,谨慎介入。

第七,服从技术形态。股票再好,形态坏了也必跌。对任何股票都不能迷信。如果真的看好它,也应该在合适的价格抛出,又在合适的价格再买回来。始终持股不动,是懒惰的体现。

第八,出货听自己的。有人有庄家的消息,或者庄家外围的消息,我认为对这些信息,在买进之前可以信,但关于出货的信息千万不能信。任何庄家都不会告诉你他在出货,所以出货要根据盘面来决定。(文兴)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炒股亏7成炒房亏10万 女白领读马列著作突然开窍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揭密温州人“炒股团”:更喜欢投机 偏好消息股
盘点十大美女明星炒股悲喜录(组图)
真正会炒股的人怎样炒股票?
八成白领开网店最终倒闭 店主抱怨比炒股更累
股民如渔民 如何炒股才能捕捉那条大"鱼"
图片新闻: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出炉 深圳首上榜超京沪引争议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