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京沪等一线城市"十一"楼市销量陡降 易宪容:房市或入新收缩周期 -汇金增持三大行 护盘期延长一年 金融股有戏 未来一年继续买入 -逾半数贸易摩擦针对中国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中国如何突围? -诺贝尔经济学奖晚揭晓 8大家成热门 学者:中国人得不得奖无所谓 -公安部将恢复反假币处 1000万打击假币 发现200元民警须赴现场 -QFII投资上限上调 给A股带来千亿资金 前8月QFII逾138亿$入境 -第二批创业板公司敲定发行价 13日集体申购 本周19新股打新攻略 -10月近2万亿元限售股解禁 中石化12日解禁570亿股 成第一流通股
首页>>股市
62只重仓股预喜 8只重仓股本周披露三季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五,在外围股市企稳、离场资金重新入市以及投资者积蓄多时的投资热情释放等众多因素刺激下,上证指数大涨超过130个点,而本周,行情接力棒将交到上市公司三季报手中。

此前,有分析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三季度以后股市论在消息面抑或政策面上进入了“冷静期”,因此2009年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股市将看三季报和宏观数据“面色”行事。

作为市场最大机构投资者,基金们整体对即将公布的三季报数据抱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股票投资部副总监袁野认为,前三季度整体经济的迅速恢复已经带动了企业经营状况的大幅改善,第四季度上市公司盈利的进一步向好值得期待,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前景将成为A股市场运动的动力。

“接下来(A股市场的)关键是看上市公司的利润恢复程度,如果业绩环比增长恢复得比较好,市场还会向上,合理的预期是,未来的几个季度业绩会快速恢复”,大成基金研究部总监曹雄飞最近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

事实上,基金经理们的乐观并非毫无道理。从业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将近5成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实现增长,而其中包括了62家基金重仓公司,而本周即将披露季报的8只基金重仓股业绩将继续向好。有了良好的业绩支撑,基金经理在把握季报行情的时候理所当然会更加从容。

近五成公司预喜 S深物业打响三季报头炮

在S深物业A带头下,A股市场三季报披露的帷幕从今日起正式拉开,预计本周将有32份三季报逐渐亮相市场。虽然全部上市公司三季度盈利图景需等待10月末才能知晓,不过,从目前600多家公司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近五成公司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基本已成定局。

据WIND数据,截至10月9日,沪深两市共有63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除了少数公司尚不能确定三季度业绩以外,104家公司预增,业绩略增的有85家,续盈的64家,另外更有48家公司“咸鱼翻身”成功实现扭亏。加起来,业绩确定增长的公司家数达到303家,约占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总数5成左右。

从已发布预告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万方地产、大龙地产和深天健给市场带来的惊喜最大。其中成功实现资产重组的万方地产预计今年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237.6万元~1856.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将达到24606.43%。大龙地产同样预计今年1-9月份业绩同比幅度达到7000%以上,而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便实现净利润12285.57万元。深天健表示今年1-9月份净利润将在4500-5500万元间,与去年同期-1096.32万元的净利润相比出现大幅增长。

62家重仓报喜基金选股继续瞄准业绩

由S深物业A打响的业绩增长头炮让投资者安心不少,而该股近来出色的表现更让大家对季报行情有了更多的期待。早在8月中旬,该公司就透露,由于公司在售的御花园项目已于去年底竣工入伙,目前销售情况良好,预计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0-12000万元,同比暴增800%-1050%。

有业绩作保,更加上股改进程近期再次启动,S深物业A自9月中旬复牌以来连续上涨,而上周五继续上扬2.81个百分点,一度摸高至13.35元,换手率达到12.1%。

可惜,基金没有太多机会尝到该股此次行情的“甜头”。从中报数据来看,6月末无一基金重仓该股,而9月28日S深物业A因成交活跃曾亮相深交所交易龙虎榜,公开数据显示基金当时并没有参与炒作该股。

不过,这并非意味着基金将会错失本次季报行情的机会。事实上,下周二,基金重仓个股中天城投将公布三季度业绩,随着越来越多基金重仓股加入到季报披露的行列中,基金们将有更多机会参与三季报行情的博弈之中。

由于选股策略较为谨慎,基金重仓股业绩多数稳定。从已经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来看,62家基金二季度末重仓的上市公司预告三季度业绩同比出现增长。

有分析人士更指出,众多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并未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从往年情况来看,多数基金重仓公司业绩将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8只重仓股本周披露三季报 基金等待业绩超预期

按照计划,下周将有32家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三季报,其中包括了中天城投、泸州老窖、国电南瑞、小商品城、韶钢松山、大商股份、兰花科创和阳光城等8只基金重仓个股。

中天城投自9月29日透露三季度业绩喜人以后便引起了市场对该股的极大兴趣,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累计涨幅达到17.51个百分点。另方面,从机构密码数据来看,机构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增持该股,总共净流入资金达到1.32亿元。

从6月末基金持仓情况来看,建信优势动力和国投瑞银景气行业[0.872.60%]两只基金分别重仓持有中天城投647.66万股和506.96万股。另外,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包括了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的三只基金和华夏优势增长和中邮核心优选等多只基金。

除此以外,基金在其他几只即将公布三季报的重仓股并未有太大动作。无论是业绩大幅预增的国电南瑞、业绩预告不甚乐观的大商股份还是没有公布业绩预告的韶钢松、兰花科创和阳光城也好,机构资金进出都没有异常之处。或许基金在等待超预期情况出现。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基金增持47只隐藏重仓股 业绩回升是增持主因(附股)
中报揭秘基金隐形重仓股 王亚伟带头"吃糖喝酒"
7月以来基金重仓股整体跑输大市
55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国泰君安居首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全流通是幕后推手
上市公司10大流通股东现身 基金"隐形"重仓股揭秘
基金重仓股招商银行蝉联三年王者退位 中国平安取代
40只隐藏重仓股亮相基金年报 均实现了盈利
基金“隐形”重仓股揭秘(附重仓股名单)
图片新闻:
"芭玛"12日9时50分在海南万宁龙滚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