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普京访华 两国企业将签55亿美元协议 王岐山出席中俄能源会谈 -中国114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明显上升/排名 -国资委公布央企九行业"成绩单" 金融危机等因素致利润普遍下挫 -商务部:反对美对中国无缝管两反调查 尚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申请 -外管局:境外投资额度上限提高至10亿美元 通知全文 答问 -文化蓝皮书:全国财政文化经费888亿 尚未"善治" 新媒体成主流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队启程 首次引进重型直升机 "雪鹰"号入列 -武汉大学副校长副书记涉嫌受贿被捕 席梦思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 -京CBD东扩于年底开工 提供10万岗位 四川投近十亿冬修都江堰 -北京金饰品每克涨10-14元 航空煤油出厂价11日下调 受益股一览
首页>>股市
10月A股面临近2万亿元限售股解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10月11日专电(记者杨毅沉)10月份,沪深两市将有市值达到7044.24亿元的股改限售股份解禁,同时,工商银行、上港集团等公司也有市值超过1.2万亿元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但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解禁市值创下年内新高,但由于多为大盘蓝筹股解禁,市场面临的减持压力反而会较此前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10月份,沪深两市“大小非”解禁公司有29家,较上月减少62家,但解禁市值按照10月9日收盘价计算约为7044.24亿元,较上月增加652.59%。其中,中国石化一家公司在12日就将有570.878亿股股改限售股份解禁,解禁市值达到6370.65亿元。另外,上海能源、南钢股份等公司也将有超过40亿元市值的股份解禁。

除股改限售股份,工商银行、上港集团等公司在上市两年后,大量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也将在10月解禁,其中10月27日工商银行将有2360.12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按照10月9日股价计算解禁市值将达到11659亿元,超过了中国石化“大小非”的解禁市值。

对此,东方证券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此次主要的“大小非”与首发限售股份股东多为在上市公司内“一股独大”的国有股股东,因此在解禁后立即实施减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与此前多数中小盘个股的“大小非”相比,10月市场的减持压力可能反而不升反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10月解禁限售股3131亿股 首发公司股数占八成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32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两中小板股抛压较大
限售股解禁进入低谷期 八九月市值环比均降六成
1.8万亿打新资金今解冻(本周限售股一览)
海外也有限售股 散户难以"一人一手"
1735亿限售股:7月最大洪峰下周"来袭"(名单)
图片新闻:
卫生部将试点医疗服务新流程 急诊先治后结算
中国人家庭财富中住房占50% 成功投资成最大的包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