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股神:"爱屋及乌"领入门 2月获利20倍(图)

发布时间:2009-10-10 14:02:01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蒋家华  |  责任编辑:黄玉萍
关键词:王雅媛 熊市 美女股 股票 博客 不倒闭便发达 牛熊 射手座 爱情 小女人

即使是在下班高峰人流如织的香港金钟廊,王雅媛仍都显得十分抢眼,高挑、短发,不施粉黛的她比照片上显得更漂亮。

这位在2007年一次香港投资模拟大赛中一举成名的女孩,现在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在内地,都有一群铁杆粉丝。她有着超强的工作耐力和勤奋劲头,不仅在超过3个网站每日更新博客,而且在超过5份报章定期撰写专栏,甚至网友们在博客上关于投资的留言,有时她也会很认真地答复。

85年属牛射手座的王雅媛对媒体送给她的“美女股神”称号有点诚惶诚恐。她说,作为一个刚毕业、投资经历不超过3年的大学生,还没有经历过牛熊洗礼,更谈不上成熟独特的投资理念,叫股神未免有点“言过其实”了。

不过,她坦言自己还算是个勤奋、敢于趁着年轻去冒险尝试的女孩,投资对她而言是一件刺激并且快乐的事情。她称自己对钱并不敏感,而且结婚之后一定是个以家庭为重的主妇型女人。

“爱屋及乌”领入门

谈起自己对投资的兴趣,王雅媛说,尽管在香港中文大学学的是工商管理,也参加了学校投资社团的活动,但真正把她领入投资大门的还是自己的男朋友,同为中大校友但高她两届的男朋友现在香港一家基金公司任职,从事投资工作。

“我们的认识非常巧合,在学校食堂遇见了,然后认识再后来发展成为男女朋友,那时我刚入学不久,而他即将毕业。”在香港金钟一家叫“deliverance”的西餐厅里,王雅媛坐在记者对面幸福地回忆道。

她说他们现在的感情很好很稳定,也都见了双方的父母,男方是香港人,他的父母对这个将来的内地来的媳妇非常的友善。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