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人数或超2亿人次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铁路民航公路客运返程高峰顺利度过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重庆7000打黑民警无节假日 审讯黑老大通宵达旦 公安部发唁电 -中国A股影响世界 外媒称全球股市看其脸色 散户抱怨创业板圈钱 -粤7成新生代农民工工资自用 老一代9成供家 拟统一儿童购票标准 -中国吁推进核不扩散努力 消除扩散风险 各方应坚持六方会谈进程 -全国道路客流6日同比增6.1% 返程客流高峰将现 短线旅游仍旺盛
首页>>股市
机构力荐:节后12大行业买入哪些股(附名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电气设备:事件性因素依然会催发四季度行情(中投证券 熊琳)

行业观点:事件性因素依然会催化四季度行情。短期来看,其一,行业数据回暖,电力设备行业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其二,估值水平合理,作为长期未涨的防御性品种,机构关注度逐渐回升;其三,四季度行业事件带来的向好预期依然支撑行情走势。因此我们认为四季度电力设备行业依然有超越大盘的表现。

输变配电设备:我们预计国网2010年的投资增速在15%以上,关注结构调整。

2009-2010年智能电网的新增投资体现在用电端的设备采购及其他领域的研发方面。初期智能电网的建设从投资来看,特高压的建设由于早已做好规划、新能源并网技术以及数字化变电站试点还处于研发资金的投入,实际的设备采购主要体现在用电端,包括用电端系统以及智能电表的采购。我们看好国电南瑞(600406)。

特高压:09年四季度的淮南-上海1000kV交流线路招标带来相关设备商的订单提升。从国网09年的各电压等级投资增速情况来看,特高压投资增速明显。投资增速的超预期增长将给主要特高压设备厂商带来2010年业绩的明显增长。四季度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1000kV交流输变电工程项目的招标可能带来相关设备商的明确订单提升。看好平高电气(600312)。

配网订单的好转可能带来相关设备商的业绩超预期。由于用电量的回升,我们判断配网的招投标也会在3-4季度体现的较为明显。而中低压配网设备由于生产周期短,对于设备商的业绩增长的贡献也会在09年体现,即相关设备商的业绩可能出现超预期。江苏省电力公司招标恢复明显,关注置信电气(600517)。

发电设备:关注火电回暖带来个股业绩超预期。随着用电量的回升,火电企业盈利状况将得到逐步改善,有利于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已签订单的履行和平滑设备制造企业业绩。实际上我们从发电设备商的目前排产计划不断提前已经看到好转迹象。关注东方电气(600875)。

新能源及节能减排设备:低碳经济推进延续投资价值。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大会将会对新能源、节能减排相关概念带来机会。新能源的生产方式方面,我们更看好光伏组件设备商。而核电设备由于可选标的较少,业绩贡献在2011年。对于新能源的传输及应用方面,机会将更大。依然看好有业绩支撑的龙头公司,关注东方电气(600875)、天威保变(600550)、荣信股份(002123)。

来源: 凤凰网财经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际能源机构:中国2020年将成为最大减排国家
三大报:创业板头10股获机构追捧 询价普超预期
外交部:拟赴及在缅中国公民和机构应加强防范
留or撤? 外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遭遇“七年之痒”
“保八”成共识 多家机构上调我国经济增速预测
本周A股三大看点 大盘急挫机构未来现"投资隐忧"
环保机构分析公众着装习惯 呼吁穿着“低碳装”
股市3000点拉锯战 散户回场如履薄冰 机构甘当看客?
外资机构分析人士预计中国GDP四季度有望近10%
图片新闻:
中国将举行第26次南极科考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