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人数或超2亿人次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铁路民航公路客运返程高峰顺利度过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重庆7000打黑民警无节假日 审讯黑老大通宵达旦 公安部发唁电 -中国A股影响世界 外媒称全球股市看其脸色 散户抱怨创业板圈钱 -粤7成新生代农民工工资自用 老一代9成供家 拟统一儿童购票标准 -中国吁推进核不扩散努力 消除扩散风险 各方应坚持六方会谈进程 -全国道路客流6日同比增6.1% 返程客流高峰将现 短线旅游仍旺盛
首页>>股市
明天A股股市又要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五大因素三季度业绩有望整体向好

NO.1:外围市场

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股市仍在继续交易并反弹。美股短期内即使调整,幅度也不会很大,将是对风险的有效释放。

NO.2:数据信号

假期后的第一周,投资者还将直面9月份CPI,并通过各个数据寻找经济复苏是否影响股市的信号。

NO.3:业绩估值

目前沪深300指数近四季度滚动市盈率为21.9倍左右,PB为3.1倍左右,均处于历史均值水平之下。说明当前市场估值水平并不支持后市大盘继续调整的空间。同时,随着三季度业绩预告的逐步明朗,整体向好的业绩有利于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NO.4:大小非解禁

10月限售股解禁市值接近2万亿元,是自股改以来解禁规模最大的月份。从新股扩容来看,创业板的设立将融资三百到四百亿元,此外,还有大盘股IPO,红筹股回归,老股的增发、配股和可转债融资等压力。

NO.5:货币政策

货币政策主基调保持不变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和中期行情的稳定发展。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消息显示,四季度央行将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12250亿元。

●三大亮点十月关注低估值重点行业

展望后市,随着大盘股IPO节奏的合理控制和资金紧张局面的逐步缓解,市场信心有望逐渐恢复,即将到来的十月份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亮点一:银行板块

从重点行业估值来看,金融、银行、石油、家电、铁路、煤炭、船舶制造、建筑建材等静态市盈率分别为14.56倍、12.42倍、20.20倍、24.83倍、23.82倍、21.36倍、19.86倍和26.71倍,估值优势较为明显。如果从防御角度来看,业绩稳定增长且具备估值优势的银行板块就很有可能成为机构防御策略的首选板块。

亮点二:资源型行业

市场普遍认为,9月物价数据仍将继续探底回升,受益通胀压力预期的资源型行业可能重新受到资金的青睐。

亮点三:创业板龙头个股

随着创业板正式挂牌的临近,主板或中小板中具有高成长特征的行业龙头个股有望受到主力资金的持续关注,并成为十月份行情的主要亮点,尤其是其中受到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扶持的细分行业龙头。

来源: 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海外观A股:股市可能低估中国GDP增长潜力
中石油申请发行40亿股A股 股市将迎红筹"海归"
物联网:A股市场周四再度火热 满城尽带“物联网”
里昂证券严贤铭:A股市场流动性不会出现问题
创业板IPO启动 七家企业首批过会审核 无碍A股市场 支招 攻略
创业板启动无碍A股市场 专家吁相关制度出台
A股市场三大利好突现 主力借机已经完成建仓
上调油价稳定A股市场 解析影响板块及个股
A股市场8月全球最差 长线趋势乐观判断无须改变
流感概念股:风头难减 附部分流感概念股市场表现
A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 大震荡后走向何方?
图片新闻:
中国将举行第26次南极科考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