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金周旅游收入预超千亿 人数或超2亿人次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铁路民航公路客运返程高峰顺利度过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奖 将获一半奖金 简历 传记首章写太太 -重庆7000打黑民警无节假日 审讯黑老大通宵达旦 公安部发唁电 -中国A股影响世界 外媒称全球股市看其脸色 散户抱怨创业板圈钱 -粤7成新生代农民工工资自用 老一代9成供家 拟统一儿童购票标准 -中国吁推进核不扩散努力 消除扩散风险 各方应坚持六方会谈进程 -全国道路客流6日同比增6.1% 返程客流高峰将现 短线旅游仍旺盛
首页>>股市
明天A股股市又要开锣 超5成投资者坚信"红"十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过了8天的休整,明天A股又将开锣。俗话说“金九银十”,而10月在股市日历中却堪称“冰与火的交融”,往年既给股民带来过牛市上冲的喜悦,也带来过新低接踵而至的苦恼。在今年“十一”长假后,行情将是“冰”还是“火”?股民可以采取何种作战策略?本报为广大投资者在开市前先开出关于猜想、亮点的“全攻略”菜单。

●投资者调查长假后忙“出击”招数多

根据新浪网的调查,截至昨晚,有50.5%的参与网友、投资者,认为国庆节后市场会上涨。多达34.9%的网友,认为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投资者信心,在投票者中占比例最大。信心是黄金,对十月及四季度市场,记者采访的投资者们也是超过半数存有较大信心,并已“摩拳擦掌”。

第二批9家创业板公司将在节后第三个交易日,即10月13日申购。“这两天,我都在家里研究你们报纸的创业板知识竞赛呢!”股民许女士昨天告诉记者,创业板新股不少挺有业绩亮点的,中签率又较高,所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还是会赚到钱,正好她所在的证券营业部今天下午会组织加班,所以许女士充满信心地打算去开个户,还可以来得及赶上13日的申购。

“今年这个国庆长假,我是持股过节的,现在看来,也会持股过年了!”老股民郑先生手里的股票换来换去,却一直没离开过市场,现在还持有丹化科技和另外几只中小板股。节日中,他一直在关心外围市场,澳大利亚央行加息,虽然让他有点不解,但也提振了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预期,“后市应该还会有机会”,所以郑先生节后准备加大仓位,同时也要密切关注3季报等各种因素。他对看好的化工、能源等板块,及有明确业绩支撑的其他股票,都会考虑加仓。

南京资深基民、养基成就千万身家的葛老先生,节后策略倒是相对保守一些。他手里的开放式基金现在占了总投资的1/5,打算开市后再换一些到封基。他说,以基金兴华为例,现在折价率在16%左右,三年半后将开放,即使接下来股市一直在2800点左右,也相当于会赚到16%的利息。所以明天起,他就要忙起来了。

●两大猜想沪指将重上3000点?

“物联网概念”作为当前市场唯一最大的朦胧题材,又顺应关于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寻找新经济增长点的要求。而科技网络股“十年磨一剑”,“十一”之后“物联网概念”代表的科技网络股很可能会面临新一轮的炒作,甚至有可能带动大盘扭转目前不利的趋势,突破60天线重拾升势。

节前最后一天的市场在有色、券商、医药领涨下,信心有所稳定,但由于观望气氛浓厚,继续缩量,使得大盘冲至2800点附近受压于5日均线。节后创业板解冻资金有望再次流入股市。总体来讲,十月份市场利好利空都有,主要是能让市场信心恢复,只要市场供求关系未变,A股还是有希望重新继续站上3000点。

来源: 扬子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海外观A股:股市可能低估中国GDP增长潜力
中石油申请发行40亿股A股 股市将迎红筹"海归"
物联网:A股市场周四再度火热 满城尽带“物联网”
里昂证券严贤铭:A股市场流动性不会出现问题
创业板IPO启动 七家企业首批过会审核 无碍A股市场 支招 攻略
创业板启动无碍A股市场 专家吁相关制度出台
A股市场三大利好突现 主力借机已经完成建仓
上调油价稳定A股市场 解析影响板块及个股
A股市场8月全球最差 长线趋势乐观判断无须改变
流感概念股:风头难减 附部分流感概念股市场表现
A股市场出现连续调整 大震荡后走向何方?
图片新闻:
中国将举行第26次南极科考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中国每年婚庆消费达4000亿 占国民生产总值2.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