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永康看望国庆安保人员 要精心做好安保工作 探秘庆典安保背后 -明年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 危机为重塑世界金融框架供契机 -湖南祁阳县发生客车翻车 全力抢救车祸伤者死亡人数已增至17人 -国庆中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出游升温 市场趋热 国省道交通畅通 -中秋月亮最高最亮 最佳赏月约23点40分 -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 45%品种降价 -国际奥委会2日将决定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申办城市 投票时间 -内地房地产市场转暖 开发商欲再掀赴港IPO浪潮 上海诞生新地王 -印尼地震遇难者升至1100人 我向吉尔吉斯斯坦捐赠500万军用物资 -银行十一暂停小额跨行支付 影响信用卡还款 三季度基金业绩下跌
首页>>股市
四季度核心区间在2700-3400点 复苏态势将会确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庆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既是9月也是三季度行情的收尾之战,但A股市场已明显提前“休假”了。虽然股指以小阳线迎接国庆的到来,但昨天的波幅不仅是近两个月来的最小纪录,成交额更连续第8个交易日下降。

一根小阳未迈过5日线

三季度的收尾行情表现得相当乏味,申购首批创业板新股而冻结的7000多亿资金昨日解冻,但也只是换来了早盘的高开,沪指在短暂冲上2800点后,又逐步回落并陷入平淡。两市股指都在开盘点位附近小幅盘整,多空双方都无心恋战,尽管尾盘成交量还略有放大,但两市全天也只是刚刚超过1100亿,还不到8月初沪市量能的一半。最终,沪深股指分别以2779.43点和11206.85点结束了9月的交易,日涨幅为0.90%和1.24%。虽然最后一日以小涨迎接国庆的到来,但沪指依然没有迈过5日均线的压制,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状态。

国庆概念股到期熄火

由于昨天是三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涉及公募基金与私募基金季度业绩的排名,个别品种在尾盘出现了异动,例如工大首创、彬电国际、昆明制药等。而热点方面,国庆真正来临了,但那些“国庆概念股”果然熄火了,经过前期大幅炒作后,航天军工板块在昨天排到了跌幅榜前列。

月线呈带长上影的倒锤

回顾整个9月,沪指在8月末急挫至6月1日的跳空缺口处,在还未完全补完这个缺口的情况下,从2639.76点起展开了一轮反弹;但沪指行至3060点区域时,又在尚未正式攻击60日均线的情况下主动回落。因此,股指全月走势呈现倒V字形,成交量也是两头低中间高。本周的三个交易日里,沪指又已接近9月1日的最低点,2700点险些不保,跌幅120日均线后无力反抗,成交量更是极度萎缩,表明市场趋势仍然较弱。两市股指的9月仍然实现了小涨,涨幅分别是4.19%和5.87%,而月K线则是带长上影线的倒锤子线。

三季报将支撑节后行情

此次国庆假期时间较长,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较多,而10月9日开市后,连续3个交易日里又有12只新股密集发行,资金面仍然存在考验。因此,节前多空双方都有必要保持谨慎,不率先发动攻击,因而进入“鸡肋”行情阶段;而节后,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创业板的正式挂牌上市、巨额限售股解禁,多空双方的注意力和战斗力必将重新集结起来。

对于节后行情,7月看空市场的申银万国反倒比较乐观。申银万国认为随着宏观经济回升的势头,三季报将会确认上市公司业绩复苏态势,为A股提供估值上的支撑,不过盈利预测再度上调的空间有限。上证指数2700点左右将吸引价值投资者逐步入场,预计四季度沪指核心波动区间在2700点到3400点之间。

来源: 上海青年报

相关文章:
美股创自7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道指下跌超过200点
150亿资金节后排队入场 将稳定国庆节后股市
9月A股五大熊股排名:*ST白猫坐头把交椅
达能娃哈哈和解 娃哈哈或3亿欧元接手股权
财政部:个人炒股炒汇等免营业税 三种无偿受赠房屋情况免征个税
资深菜鸟买股记:为什么赚钱的只有我?
南航空姐成09年最牛散户 称股票为丈夫买入
图片新闻: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赢得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 总统卢拉激动流泪
首都举行盛大联欢晚会 胡锦涛等同8万群众欢度国庆之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