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胡锦涛:各国应保持经济刺激方案力度 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四建议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全文 完成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 -第16号热带风暴凯萨娜将影响华南沿海一带 气象局Ⅳ级应急响应 -北京交管局发布9月26-30日出行提示 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中国陆域发现可燃冰 10年后有望商业开采 -农业部:引进外资须有利于中国农民利益 粮食生产望获得好收成
首页>>股市
十月解禁额创新高 工行中石化等权重股将全流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10月沪深市场将迎来大小非解禁的历史最高峰,月中大小非解禁额度共计将达6804亿元。但从公司看,解禁压力十分集中,工行、中石化的解禁股合计占到九成。10月中旬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上港集团等权重股都将实现全流通。

根据西南证券的统计数据,10月份共有27家公司的股改限售股、23家的非股改限售股解禁。当月两市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为19206亿元,比9月增加1218.19%,成为股改以来解禁额度最大的月份,月中解禁的股票市值占目前A股流通市值的19%。其中,股改限售股解禁额度6804亿元,比9月增加了5859亿元,增加幅度620%;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的解禁额度为12914亿元,比9月增加12402亿元,增加幅度为2422.27%。尽管10月解禁量很大,但解禁公司较为集中,工商银行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额度达11635亿元,中国石化的股改限售股解禁额度达6468亿元,合计占到全部限售股解禁额度的94.26%。随着这些限售股的解禁,工行和中石化也将迎来全流通。

将于10月12日解禁的中国石化解禁额度最大,达6468亿元,占到当月股改解禁额度总和的95.07%,解禁股数占该股流通A股的比例达到444.81%,但解禁股东仅1家,即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为中石化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5.84%。

工商银行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于10月27日解禁,2006年10月27日上市时,财政部和汇金公司承诺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A股。统计显示,限售到期的股份合计2360.12亿股。此次工行解禁额度达11635亿元,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为1578.68%。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中石化、工行此次解禁股都为国有股东持有,中石化集团和汇金公司此前从未减持过解禁股份,财政部为首次解禁,这两只股票可能都不会面临套现压力,对市场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根据西南证券统计数据,从整体情况看,同9月相比,10月涉及股改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家数大幅减少,交易日数减少,股改限售股额度环比剧增,单日和单个公司的解禁压力均为9月的数倍,但10月没有1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的股改限售股解禁交易日。另外,10月份解禁的首发机构配售部分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等部分的额度为9月的25倍多,涉及公司23家,远多于9月份的12家。其中,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的公司有11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的5家,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有5家,认股权证行权限售股解禁的有2家。该部分合计解禁额度为12914亿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8月数据或助主力放开手脚 权重股吹响反击号角
大盘中期未现见顶迹象 关注滞涨权重股
6月份将是权重股天下 建议关注金融地产股走势
权重股发力助A股开门红 沪指涨逾3%站上2700点
强势中显现结构压力 权重股上涨难有太强持续性
权重股走强A股创反弹新高 沪指涨2.14%上2550点
A股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多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A股市场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权重股年报集中亮相 机构无一看空最高看至2450点
图片新闻: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中国有望2013年独立探测火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