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居民收入感受指数2年首升 物价满意度下降 -中国电信单向收费:并非真正单向收费 "套餐版"单向漫游引热议 -中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 建3红线 三峡致重庆气候异常说没根据 -晋500座煤矿将收编国有 中央财政投50亿解决矿山环境遗留问题 -五粮液24日起停牌 待相关公告复牌 初步调查结果 涉嫌三大违规 -京拟立法保护外来媳妇落户等权益 拟将家庭暴力案件纳出警范围 -胡锦涛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阐述中国的新安全观 讲话全文 -聚焦G20:经济平衡金融改革将成峰会主要议题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国庆间北京启动最大规模、最大范围交通管理行动 管制路段公布 -卫生部发布09年秋冬季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方案 京现14例不良反应
首页>>外汇
“欧元之父”蒙代尔:人民币国际化取决于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蒙代尔24日在港表示,人民币的国际化将存在两大关键因素,即人民币升值预期以及人民币自由兑换。

他解释指,人民币是否可成为国际货币,取决于市场的决定。而人民币要成为市场上更具吸引力的货币,则需要让投资者认为,人民币的价值稳定且有上升空间,以及可广泛使用,即可自由兑换。

蒙代尔认为,对中国政府而言,让人民币自由兑换将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那意味着中国政府须承担一定损失,不能再自由干预人民币市场。此外,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后,中国央行或须将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一半放权给私人投资。但他认为,这或许将是好事,因私人投资或更具效率,和做出更佳的选择。 (记者 颜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蒙代尔预测:人民币两年后取代日元地位
热钱不感冒 人民币低调 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郭庆平:人民币离国际货币有差距 应持谨慎态度
国台办:大陆各界为受灾台胞捐款接近10亿人民币
中国发生首笔跨境人民币账户融资业务
央行:8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4104亿元
在港发行60亿国债缓解热钱压力 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央行详解如何识别人民币纸币真伪的几大方法(图)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美元走势搅动世界经济
温家宝:人民币完全自由兑换仍难定期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中国有望2013年独立探测火星
中国计划明年对最不发达国家95%产品实施零关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