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首页>>股市
中国中冶上市第二天 大跌8%或破发 游资遭套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中国中冶上市首日上涨28.04%,创下2009年大盘股首日最低涨幅,虽令其董事长"非常满意",却未令市场满意。昨日,该股以微跌2%左右开盘,其后反复盘整向下,上午临近收盘时跳水,下午开盘后毫无起色,至收盘大跌8.5%,为沪市跌幅首名,中国中冶的表现“雷”倒了A股。

原因:三大因素导致大跌

市场人士认为,作为本轮IPO重启后的第二大蓝筹股,中国中冶的表现的确超出市场人士、机构等判断,出现大跌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例如中国中冶H股即将上市,这或多或少影响了该股在A股的炒作时间;另外,7月份正是中国建筑的上市,引起了市场的大震荡,并引发8月份的大跌,而中冶是仅次于中国建筑的大盘股,这种投资阴影也可能影响对该股炒作的热情;此外,随着新股的陆续发行,炒新资金的热情也可能会随之降低,除非该股的确有非常吸引人的投资价值,仅凭市盈率较低已难以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游资:爆炒未必盈利 均遭套牢

中国中冶的大跌不仅影响整个市场,就连在上市首日疯狂抢入该股的游资也全部被套。据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国中冶首日引来了众多游资大佬的强烈关注。其中名声赫赫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就买入了5.12亿元,而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买入1.85亿元,此外海通证券上海桂林路、长江证券杭州庆春路以及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三家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也均超过了1亿元,而卖出该股的营业部最多也仅有7000多万元。可以看出,资金对该股后市的表现还是非常期待。

不过,中国中冶昨日大跌8.5%,也让前一日抢入该股的游资全部被套。然而令人感到诧异的是,昨日大笔买入该股的营业部在昨日表现得出奇"冷静",不仅没有大幅抛售该股,反而还在继续加仓。其中,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和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两家营业部分别再次买入7755.61万元和4067.87万元。此外,QFII大本营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也跟随敢死队的脚步买入7513.95万元。

后市:破发行情可能出现

中国中冶的发行价为5.42元,目前收盘价6.35元,再下跌15%,即跌破发行价,也就是说,最快将于本周四跌破发行价。那么,如果其真的跌破发行价,能否给投资者带来机会呢?

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低迷时上市的新股,更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如光大证券上市后一度将跌破发行价,但后来有所表现。而上市即遇市场大跌的世联地产,虽然上市之初定价很低,但其后连续上涨,令普通投资者瞠目结舌。当然,中国中冶的情况并不相同,但其跌破发行价并一直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真会破发,或许在短期内会吸引大量游资介入,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中冶A股下周一上市 成今年全球第二大IPO
中冶确定发行价上限5.42元 股价走势值得期待
中移动辟谣"年内回归A股"说:尚无时间表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创今年全球第三大IPO
中冶-江铜投资建设的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项目开工
中国中冶澄清:尚未获得IPO许可批文
中冶与俄企合作开发澳洲铁矿 资源储量15.6亿吨
中冶购澳矿通过澳方股东会 跨过最后一道槛
半路杀出俄企 中冶收购澳洲矿企横生变数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未来十大替代能源排行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