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并讲话/四点主张/全文 会见奥巴马 -日本记者违规报道国庆彩排时遭打 中方回应 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 -国庆阅兵人工影响天气 新闻中心开放 外媒猜测52种新式武器亮相 -河北钢企重组 中国钢铁巨头座次面临重排 钢材市场显现见底迹象 -中石化"非垄断"说遭讽:凭啥跟国家要红包 中国电信取消异地漫游 -大连两个海岛拟整体出租 租赁者可自主规划 渝沪高速今年内贯通 -高雄播热比娅纪录片大陆团退房 江丙坤:影响两岸关系/外交部答问 -新版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执业证书10月1日起启用 办法全文 答问 -外资重整进军中国房地产业 新保险法或将释放2360亿资金入楼市 -扶持中小企业意见出台 要加快创业板建设
首页>>股市
国庆概念渐入佳境 四大板块强势崛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编者按由于建国60周年大庆与中秋传统佳节在时间上互相重叠,使得今年长达8天的“十一黄金周”显得格外喜庆和隆重,“国庆概念”也由此将成为证券市场下半年最为重要的事件性投资主题。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庆长假以及下半年行业传统旺季的来临,除了航空军工迎来阶段性投资机遇外,旅游餐饮、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行业也会得到阶段性收入增长,相关品种将会出现明显上升趋势。

联合证券重点关注零售板块七只个股

四季度起,零售行业将进入半年的消费旺季,由于去年基数较低,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速可能会大幅超预期。即将来临的黄金周由于包含了国庆和中秋两个节日,相比以往假期更长,很可能成为引爆此次行业盛宴的导火索。

从长期来看,零售行业的投资机会来源于三大类;整合,即龙头公司通过整合区域内其余公司而做大做强,实现规模效应;改制,即体制变革使得原先束缚企业自身发展、压制公司业绩枷锁的解除;业态创新,即通过发明新业态、新模式得以实现市场份额的迅速扩大并获得高额业绩回报。我们据此列出了选择投资标的过程中的五条标准:

1.区域选择:选择业务分布在中西部区域、二三线城市的零售个股。

2.业态选择:百货为目前的主流业态,优选百货行业个股,同时密切关注成熟业态的创新和新业态的发展以及由此带来的个股机会。

3.整合能力选择:青睐门店布局广度和深度或市场渗透率高的零售企业,关注具有强大整合能力及意愿的企业。

4.体制选择:寻找前期业绩压制,但目前具有产权体制变更预期的公司。

5.关注经营性现金流状况良好的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是衡量零售企业经营质量的重要指标,由于其不易调节,因此能真实的反映零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

我们仍然维持前期推荐组合,重点关注“七剑”组合,包括大商股份、成商集团、合肥百货、鄂武商、王府井、南京中商、友谊股份等。

中投证券四角度把握旅游行业机会

“十一”黄金周对国内旅游市场带动作用显著。1999-2008年的10年间,“十一”黄金周出游人数的复合增长率为20.32%,旅游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18.90%。虽然黄金周在全年的时间占比只有不到2%,但期间出游人次占全年出游总人次的比重已达10%以上,旅游收入占全年比重已达9%以上。在假期增加1天基础上,权威研究机构乐观预期2009年“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人次,同比增长13%;人均旅游消费500元左右,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有望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

“十一”黄金周景区最为受益,对酒店和旅行社也是利好。从我们对一些知名景区的不完全统计来看,“十一”黄金周的游客人数和门票收入占全年比重都在10%左右,这与全国“十一”黄金周的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占全年比重基本一致。而长假期间,国内中远途旅游和出境游都将大幅度增加,游客对酒店和旅行社的消费倾向也将增加。从历史经验来看,“十一”黄金周期间,酒店入住率一般都明显提升,而旅行社的远途和出境游走客量也出现“井喷”行情。

建议下一阶段从四个维度把握旅游板块的投资机会。1、估值较低,短期受益“十一”黄金周,增长确定的公司,有中青旅、首旅股份、黄山旅游;2、基本面向好,具有明确资源整合预期的公司,有峨眉山A、首旅股份;3、具有资源价值优势,能享受规模效应的公司,有三特索道、桂林旅游;4、概念丰富的稀缺性品种,有锦江股份。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市场开炒"国庆概念股" 私募重仓军工、旅游板块
流感概念股:风头难减 附部分流感概念股市场表现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守得云开见月明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人士:三个思路寻找IPO受益概念股
三路径寻找IPO受益概念股
“涨停板敢死队”狂炒概念股 深交所严密监管
图片新闻:
中国造大飞机明年启动订单 努力目标是90架
未来十大替代能源排行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