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专家称央企老总年薪最高80多万 2008年央企利润下降三成 -刘翔奥运退赛后首度参赛以13秒15获亚军 飞人复出到底利好谁? -强降雨致重庆3人死亡 黔江发电雷管被冲 云桂琼等地有较强降水 -中宣部表彰第2批全国道德模范(名单) 15企业被指缺乏社会责任心 -药监局:严密监测甲流疫苗不良反应 国庆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  -胡锦涛启程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与G20峰会 看点 中国声音受重视 -中国成功阻止亚行涉中印领土文件通过 印高官否认中国军队入侵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首页>>金融政策
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取消无时限 污点可能保存终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对于已产生信用污点的客户,银行又会如何处理?

其实啊,个人信用报告很多人只是听说过,但谁也没见过,更不知道这个报告真的会对我们个人会有这么大的影响。正因为如此,不少人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信用行为也不太那么在意,往往一不小心就留下了污点。那对于已产生信用污点的客户,银行又是如何处理的?

9月17号下午,记者来到了招商银行北京某支行,向工作人员询问信用卡产生不良记录后应当如何处理,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工作人员:“没关系,之后的几个月的信用记录如果是良好的话,之前的记录它会,它会只会看比如说这两年这三年,时间越长,它就属于之前的旧记录了,就着重看新记录了。”

但当记者问到信用不良记录到底会保存多长时间,无意之中产生的不良记录有没有可能补救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工作人员:“要不您打电话去信用卡中心问一下,看还有没有什么补救措施。”

随后,记者拨通了招商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对于个人信用记录的时效问题,各大银行目前都没有明确规定。

工作人员:“这个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只能是建议您后续在用卡时来这样使用,按时还款。”

记者:“你说各个银行执行的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是吧?”

工作人员:“对。”

客服人员还告诉记者,银行无法随意更改个人信用记录,无论消费者是有意还是无意逾期,银行都没有办法再做改动。

工作人员:“不光是我们银行,任何一家银行,对您的信用记录是不能做任何评价的,只能是如实地上报给央行那边,在每次您办房贷、贷款这些的时候,别的银行也是到那边进行调阅一些数据,来参考您的个人的一些记录,这个记录是不能做任何的一个增加或删减。”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建设银行北京某支行,在这里,记者见到了一位正在推销建行信用卡的工作人员,她同样告诉记者,自己对信用记录的保存时间等问题并不了解。

工作人员:“有的人说是保持三年,还有的人说是保持一辈子。”

在这里记者注意到,无论是信用卡的广告牌还是宣传单上,都见不到任何提醒消费者注意逾期还款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而这位工作人员也只知道殷勤地推荐记者办理信用卡。

工作人员:“您要办张信用卡吗?这有一活动。”

记者:“我已经有张招行的了。”

工作人员:“没事,这个是免年费,刷不刷卡都不要钱,而且不仅免年费,您要办了还给您礼品。”

正是由于银行对消费者个人信用记录的漠不关心,也没有对消费者尽到一个明确告知的义务,导致很多人在不小心产生信用不良记录后,开始寻找其他途径来解决。我们发现了这么一个线索 近来,互联网上询问如何处理信用不良记录的人越来越多,相应地,也出现了很多号称能够修改甚至抹掉不良记录的人,他们宣称,只要花钱就能帮他们抹掉不良记录。

刚才这些号称能够帮人抹掉不良信用记录的人真是神通广大,贷款公司无法办理的业务,他们到底有什么办法,能够把这些不良记录抹掉呢?我们来随机拨打了一个网上留下的的广告电话。

来源: 央视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三大运营商联手打击垃圾短信 用户可自设黑名单
海关总署:将整合企业信用记录 推动信用信息共享
人民银行警示: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纯属骗局
国有银行信用遭质疑 网民追问“霸王条款”
揭秘网店信用炒作灰色链条:利润率最高达80%
《关于推动信用健康发展的意见》政策解读
09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包规模提高至840亿美元
三峡总公司10亿元入股三峡库区产业信用担保公司
中国汽车租赁行业临困境:规模小 缺法规 信用低
图片新闻:
卫生部明确医师可多点执业 年收入预计增10万元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