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第13个月工资"用分摊计税更实惠 个人股票交易收入暂不征个税
首页>>外汇
蒙代尔预测:人民币两年后取代日元地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粤港合作的首要是人民币要走出去。”在19日举行的第二届亚太论坛上,“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预测,未来两年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三大货币体系。

    蒙代尔毫不客气地指出,在人民币还不能够自由兑换的情况下,将港币和人民币完全挂钩,完全整合一体化,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我建议人民币和美元挂钩,这个体制对华南地区来说是比较合适的,而对于中国来说也是最好的。

    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院长张五常则认为,人民币不需要和任何货币挂钩,因为人民币是世界上最坚挺的货币。他建议监管部门现在就应该取消外汇管制,很多人将会争先持有人民币。

    此外,蒙代尔还指出,目前最大的汇率区域是美元,它的总值是14万亿,第二大是欧元区域,它的总值是12万亿或13万亿。日元区域则排在第三位,但是现在人民币区域也逐渐成为越来越重要兑换的货币。“我相信到后年,人民币区域会更大,将会取代日元成为世界上第三大货币区域。”   (新日)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热钱不感冒 人民币低调 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郭庆平:人民币离国际货币有差距 应持谨慎态度
国台办:大陆各界为受灾台胞捐款接近10亿人民币
中国发生首笔跨境人民币账户融资业务
央行:8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4104亿元
温家宝:人民币完全自由兑换仍难定期
央行详解如何识别人民币纸币真伪的几大方法(图)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美元走势搅动世界经济
在港发行60亿国债缓解热钱压力 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近十年来中国对生态和环保投入达万亿人民币
中央政府将于9月28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
"金砖四国"要求改革IMF和世行份额分配 G20峰会人民币成焦点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