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第13个月工资"用分摊计税更实惠 个人股票交易收入暂不征个税
首页>>股市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发起人市值将逾20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无一例外,7家公司在9月17日全部通过创业板发审委审核。

当日,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办公室主任说:“我们没有特别的要求一定在国庆节后统一发批文。”于是有市场人士认为,对于这7家公司,极大的可能是“国庆节前招股、国庆节后挂牌”。

首批过会的7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立思辰科技、乐普(北京)医疗器械、北京神州泰岳软件、青岛特锐德电气、上海佳豪船舶、南方风机和重庆莱美药业,拟融资总额为22.72亿元。

9月18日,创业板发审委再次开会,审核第二批包括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在内的6家企业的IPO申请。

自1998年12月原国家计委向国务院提出“尽早研究设立创业板块股票市场问题”算起,创业板从设想到实现经历了十年之久。其间,深交所多次明确表示创业板准备成熟,只欠东风,但因各种原因一再延后。其中管理层的一个最大担心是创业板是否会分流主板资金。而今按创业板上市公司融资额计,100家企业也不过200亿元,仅相当主板一家大公司的规模。

不过就算如此,中国资本市场还是将再次上演一场批量制造“富豪”的大戏。

据一分析师介绍,按今年四季度创业板将上市120家企业、上市价较发行价平均上涨150%计,则总市值将超过2800亿,其中发起人股价的总市值逾2000亿元。

在这场宏大的造富运动中,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各类发起人股东将成为这超过2000亿元新财富的主人,他们主要包括参与上市公司创业的企业家、战略和财务投资者、持有发起人股份的上市公司高管等。

此外,按照申万证券对创业板看法的演绎,创业板将会在新股获利增厚情况下,再次制造一批“市场富豪”。

申万证券认为,今年四季度主板一级市场收益率波动将加大,而创业板推出后极可能受到市场持续追捧。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创业板的启动将增厚打新收益率。他们认为,创业板的推出为“打新”提供了收益率增厚的可能性。按照海外市场的经验,推出初期创业板个股都大幅跑赢主板市场,且推出初期新股三个月涨幅为正。并且,从我国中小板推出后的交易情况比照,创业板推出后极可能受到追捧,时间可能持续半年左右。

来源: 华夏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名单)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创业板挂牌交易进入读秒阶段 为何看好创业板?
十三家公司全部拿到创业板"通行证" 共融资34亿元
创业板IPO如何“过堂”发审委委员透露把关重点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6家公司今继续赴会 创业板有望10月底前正式挂牌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