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首页>>股市
六成散户打算持币过节 多数股民:大盘还会二次探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经历过“七上八下”的大幅震荡行情后,九月份的股市以一连串的阳线喜迎国庆长假,市场人气节节高升。不过,上海证券报与证券之星联合推出的调查问卷却显示,多数散户对国庆后的行情缺乏信心,“持股过节”的意愿仍显低落。

截至9月17日21时,超过7000位投资者参加了“持股过节VS持币过节”的网络调查。接受调查的投资者中,选择“持币过节”的散户占比高达六成,仅四成散户选择“持股过节”。这样的决定,或许源于广大投资者对长假后股市的悲观预期,多达六成股民认为,大盘将在国庆之后进入低迷。此外,有六成五的股民预计在近期反弹后,大盘还会二次探底。

不过,在回答“大盘涨至3000点,您认为年内是够会创新高”的问题时,参与调查投资者的心态又变得十分乐观,59%的股民认为大盘将在年内创出新高,41%的股民认为没有希望。可见,大部分投资者对四季度行情的判断为“先抑后扬”,虽然对国庆后的股市持悲观态度,但依然看好“年末行情”,寄希望在年末突破3500点。

除了对国庆后行情的悲观预期以外,未分享到近期的反弹胜果而信心大挫,或许也是导致大部分投资者决定持币过节的原因之一。

本月大盘在最低下探至2639.76点后,展开了涨幅超过14%的急速反弹,期间更是出现七连阳的喜人局面。那么,个人投资者是否在此轮反弹中收益?调查显示,多达43%的股民表示“未盈利”;“跑输大盘”的股民占比也达到40%;仅有17%的股民表示,此轮反弹跑赢大盘,收益率高于14%。由此可见,只有极少部分散户在在此轮反弹行情中获利较丰。

业内人士分析,散户又一次与此轮上涨行情失之交臂,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不少散户在大盘启动反弹前,已经顶不住压力而割肉出局,故没能分享大盘上涨带来的利润;还有的散户频繁更换手中的股票,没有很好的把握板块轮动的节奏,使得获利低于大盘的涨幅;另外,有的散户成功逃顶,在下跌过程中一直持币观望,企图等待更低的点位入场抄底,较轻的仓位使得他们失去获利良机。(上海证券报 记者张雪 实习生陈旭)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医药股大涨 "最牛散户"7天进账1.4亿元
新最牛散户专炒低价股 9只个股可重点关注
新一批超级散户"许磊"等揭秘 青睐中小盘低价股
“最执着散户”王彦士现身梅花伞
散户跑 私募闪 社保撤 基金成A股最后多头?
市场调整 主力出散户入
调查:逾四成散户大跌中减仓 对股市信心仍在
海外也有限售股 散户难以"一人一手"
温州两个股民找"最牛散户"代为炒股亏掉380多万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