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首页>>期货
长期看涨到2500美元 金价站上千元关口如何操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周三,国际黄金价格再次突破1000美元大关,这是自今年2月20日以来,国际金价第3次冲破“千金顶”。而在美元的拉力下,世界范围内有色金属板块热涨,黄金价格更上层楼:昨日,东京黄金价格达到2008年3月来的最高点,最高成交于1014.35美元一盎司。

连日来,有读者致电本报理财热线询问:金价高企是否值得介入?

昨日,本报邀请中行湖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经理阮月琴作答。

阮月琴介绍,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8%。各大金融机构纷纷发表研究报告,看好国际金价中长期走势。

“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正改变中国人的金钱观念,通胀预期和避险需求正推升着金价的上涨。”专家指出,全世界都在印钞票,通货膨胀或许就在不远的将来来临,而黄金最大的作用就是对冲通货膨胀带来的风险。

阮月琴说,美元的持续贬值,在不远的未来可能演变成全球各主要货币对黄金的贬值。当前主要资产类别中,有理由大幅上涨的品种已为数不多,黄金正是其中之一。“可以预言的是,如果黄金价格持续上涨,金融机构对其定下的目标价位一定会水涨船高。”据悉,目前,高华、瑞银、花旗等金融机构已大幅调高了各自对2009年现货黄金均价的预期。其中,瑞银从前期认为金价有可能跌到300美元,改口长期看涨到2500美元。

黄金投资渠道如何选择?专家建议,将资产10%到30%的比重,配置在一些稳定的资产上是非常有必要的。各种研究都表明,加入黄金的投资组合产品,风险会大大降低。目前,国内投资者投资黄金主要渠道主要有:实物黄金、黄金期货和银行的纸黄金,保证金T十D,以及一些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和黄金股票。

据介绍,实物金更能体现保值增值功能,适于长期持有。纸黄金交易的风险较低,买卖比实物黄金方便,适用于一般投资者参与黄金交易获利。黄金期货、保证金T十D及黄金现货交易的风险和资金门槛相对较高,适合专业投资者套期保值或投机获利。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各国央行十年来料首次增持黄金 期金价跌破现货价
预测:金价年底或涨至1200~1300美元
金价能否站稳1000美元变数多 中长期趋势依然看好
国际金价破1000美元 国内黄金饰品酝酿提价
金价暴涨创新高 黄金协会专家称此时买金不划算
“中国因素”对国际金价影响几何
金价短期难有起色 走势以回调为主的可能性较大
穗金饰价低见245元/克 金价短期料仍以下跌为主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