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财政专款力挺关闭小煤矿 煤价获支撑 川气东送争取年内全线贯通 -北京16家医院试点建立医疗评价体系 社区医生待遇将参考公务员 -明年铁矿石谈判下月开锣 必拓称今年仍在谈 中铝是否会吃回头草 -美钢铁公司要求对中国钢管加征90%关税 中国钢管或遭美方双反 -美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 国防部谈美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论 -中国8月新增外汇占款创9个月新低 热钱减速 国内资金流出加速? -台风"巨爵"致广东9人死亡9人失踪 广西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预报 -证监会首次对媒体开放创业板发审会 7公司获准创业板首日发行 -全球最佳银行排行出炉 工行中国最佳 央行:信用卡57亿半年未还
首页>>股市
国庆60周年大阅兵 军工板块能沾多少喜气(附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兵光电 远程火箭研制

    火箭炮是炮兵装备的火箭发射装置,发射管赋予火箭弹射向,由于通常为多发联装,又称为多管火箭炮。今年阅兵式上,我国有望亮相的火箭炮是有中国“龙卷风”之称的PHL03远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

    目前,PHL03系统主要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负责制造,而在制导火箭弹生产方面,华北光学旗下的中兵光电和晋西机器集团承担了重要作用,中兵光电生产的惯性制导控制舱极大提高了火箭弹的射击精度,让远程火箭炮的战斗力有了质的飞越。而远程制导火箭弹的总装工作则由晋西机器集团等完成。

    中兵光电(前身北方天鸟)于2007年启动资产重组,将大股东华北光学的主要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了华北光学的整体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由纺织机电设备转为军品二、三、四级配套产品及军民两用技术产品。军品四大核心业务包括远程压制、航空稳瞄、武器火控、制导与控制。其中远程压制即远程火箭弹控制仓业务占公司业务收入的近7成,毛利的近9成,是公司目前的核心业务。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5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67亿元。2009年,公司通过增发募集资金约8亿元,并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超远程火箭弹控制仓的批量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4.5亿元,税后利润5600万元,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

    除了兵器工业集团之外,航天系统两大集团也具备远程火箭炮的研制能力。

    哈飞股份 军民用直升机生产巨头

    哈飞股份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是我国建设的第一批航空制造企业。公司是中国两大直升机制造企业之一,承担着国内主要的军民用直升机生产任务。汶川地震中,哈飞生产的直9和集团租用的米26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公司现有主要产品直9系列是我国改进型号最多,应用范围最广的多用途直升机平台。哈飞集团与欧直共同研制的EC175直升机将于年底试飞,目前已经获得超过120架订单。

    哈飞股份还是国内最大的复合材料构件设计、生产基地,并投资3000万元入股(10%)天津空客A320项目,未来将为A320提供复合材料零部件。而在我国大飞机项目中,由于机体结构的30~40%将采用复合材料,哈飞集团也成为“大飞机”五大主制造商之一。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尖刀部队亮相大阅兵 神秘特种兵揭面纱(组图)
建国50年大阅兵[组图]
1959年国庆大阅兵[组图]
1950年大阅兵(组图)
俄罗斯红场大阅兵 重型武器齐上场[组图]
不应遗忘的美国大阅兵[组图]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共和国13次大阅兵:开国大典震撼 84年女兵亮相
图片新闻: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北京明年起放开居民门诊报销 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提至27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