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警戒级别全面提升 台日军舰因渔业纷争在钓鱼岛对峙14小时 -近3天内地新增近1600例甲流确诊病例 广西16所学校现聚集性疫情 -证监会调查组进驻五粮液 股价暴跌仍不停牌 投资者仍在拭目以待 -"巨爵"15日登陆广东 华南大部将有强降雨 香港发布8号风球警报 -今年国内民航业已赚80亿 东星航空负债超10亿 破产变价方案通过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审计结果(全文) -中方要与美在世贸规则下磋商轮胎特保案 采取措施助胎企渡难关 -国内住房总价值或超90万亿 超GDP近两倍 京新建住宅连涨6个月 -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禁用于经常性支出 不落实扣减中央投资 -珠海横琴建智能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新通关模式
首页>>股市
股市震荡理财避险有道 细数有利可图的5类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震荡理财避险有道 细数有利可图的5类产品

现阶段,投资者宜加大稳健收益类理财产品的配置,但在具体产品的选择上难免犹豫不决。为此,笔者“走访”理财市场,帮助投资者“搜索”最适宜的避险途径

关注信贷类理财产品

信贷类理财产品可以分为信贷资产类和信托类产品。信贷类理财产品主要是通过银行和信托公司合作,后者提供投资项目,银行向投资者募集资金,用于向投资项目提供贷款,风险相对较小,收益却能获得保障,是稳健资产配置的不错选择随着近阶段A股市场大幅下跌,相对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再次受到重视,尤其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数量和收益率水平同时上升。同时,信贷类理财产品的低风险性也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如光大银行2009年阳光理财股权质押融资计划第一期产品,期限为1年,预期收益率高达6.2%;兴业银行期限209天的信贷类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3.8%。

打新理财仍有利可图

打新产品将延续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整体的稳健风格,不再追求高收益,而是以降低投资风险为目标,为投资者提供较为安全的投资渠道现阶段有多只新股获准发行,打新理财热度有所上升,虽然新股发行新规使机构投资者受限,但银行打新产品还可参加网下配售。尽管要面临3个月锁定期,但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新股在3个月内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同时,现在发行的打新产品多为混合类,除了打新股外,还可参与收益有保障的投资渠道,风险可控,收益亦有所保障。

譬如,工商银行近日推出一款打新股型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当遇合适申购机会时,该产品的全部或部分资金将投资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设立的“融驰稳健一号信托计划”。由该信托计划通过适当方式具体实施新股网上申购;中签股票原则上可以在上市流通之日起的三个交易日内卖出。此时,未通过信托计划实施新股申购的资金,将应用于债券、信托贷款、存量股权融资类信托、存款等投资对象,预期年收益率为3.2%。

巧用基金定投化解风险

基金定投同样需要讲究策略。首先要选对市场,股市震荡向上时,最适合开始定期定额投资。其次,长期投资是定期定额累积财富最重要的原则,这种方式最好持续3年以上,才能得到好的效果。因为复利是定投的特点,时间越长,收益就越高。收益率和时间是几何关系,而不是简单的算术平均

据笔者了解,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定投基金产品不在少数。定投期限一般是一个月、两个月或一季度,定额最低为100元或200元不等,主要取决于每家基金公司的具体规定。对于风险厌恶型投资者来说,积累较多资金进行一次性投资风险也较大,选择基金定投,坚持长期理财,不失为一种投资选择。

如笔者的朋友伍小姐,在2007年10月股市最高点开始基金定期定额定投,到现在她粗略算一下,平均收益达到20%,伍小姐告诉笔者,她的一位朋友是在2008年开始做基金定期定额定投,收益更可观。这种理财方式的好处在于既能强迫投资者定期存闲钱,同时还能有所收益。

分红险收益稳定有保障

目前分红险主要投资渠道集中在国债、银行大额存款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若未来进入通胀通道,银行提高利息后,保险公司新增投资收益有望提高,投保人的分红收益自然水涨船高。此外,分红险投资收益不得低于保险公司可分配收益盈余70%,买分红险的客户可分享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分红险在资本市场弱市情况下,同样有避险功能。受去年股市持续大幅下挫影响,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去年分红水平会大幅下调,但从市场情况看,去年分红险利率仍维持相对较高标准。其中,中国人寿分红险回报率在3.5%至3.6%;中国平安给出远超市场预期的4.5%至5%的高额回报;新华保险去年“年度红利”与2007年基本持平。分红险持有人无论在牛市还是熊市,都可以享受到相对较高的分红回报。

通胀预期下黄金具保值功能

黄金是资产配置中比较特殊的一部分,不少人对黄金投资关注较少,但黄金的确可以作为资产配置的考虑对象

市民热购黄金,大多是看中黄金的升值潜力,那么,黄金在今年下半年会出现什么样的走势?

长期来看,影响金价的因素虽然复杂,但不会改变对黄金宏观牛市格局的判断。很多时候,投资者通常仅将黄金与美元的走势简单挂钩,认为美元涨金价就会跌,美元跌金价就会涨。通常看是如此,但也并非总是这样,整个经济金融大环境有时会对金价走势形成超过美元的影响。在历经去年金融危机后,没有人能肯定这两年不会产生危机的强烈“余震”。由此,基于去年下半年及今年市场流动性的进一步释放,金价的上行可能更加张扬,而美元是否还能如去年一样成为强势避险货币,则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毕竟为应对去年的金融危机,美元基础货币的供应超过了10倍,这都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外国专家评说中国股市震荡 短期振荡难撼上涨趋势
股市震荡不休 基金经理倍受煎熬
估值不低溢价仍合理 基金预测股市震荡上行
纽约股市震荡收低 道指刷新12年低点
股市震荡曝光次新基金仓位 偏股型普遍建仓谨慎
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下半年股市震荡为主 合理价值区间3023-3464点
6月5日沪深股市震荡盘跌 券商类个股整体走强
股市震荡 基金净值下跌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