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警戒级别全面提升 台日军舰因渔业纷争在钓鱼岛对峙14小时 -近3天内地新增近1600例甲流确诊病例 广西16所学校现聚集性疫情 -证监会调查组进驻五粮液 股价暴跌仍不停牌 投资者仍在拭目以待 -"巨爵"15日登陆广东 华南大部将有强降雨 香港发布8号风球警报 -今年国内民航业已赚80亿 东星航空负债超10亿 破产变价方案通过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审计结果(全文) -中方要与美在世贸规则下磋商轮胎特保案 采取措施助胎企渡难关 -国内住房总价值或超90万亿 超GDP近两倍 京新建住宅连涨6个月 -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禁用于经常性支出 不落实扣减中央投资 -珠海横琴建智能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新通关模式
首页>>股市
炒创业板四大忠告:先学知再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创业板上市脚步的加快,投资者对于创业板的发行制度、投资规则以及风险防范等知识的需求也十分迫切。

9月12日,由辽宁证监局、辽宁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本报与中天证券有限公司承办的“创业板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投资机遇与风险报告会”在八一剧场拉开帷幕。辽宁证监局副局长魏晓岩、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郑静、中天证券研究咨询部总经理娄涛等证券业专家,为辽沈投资者奉献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创业板投资风险教育报告。

800余位市民挤爆报告会

记者初步计算,当日来参加报告会的读者达到800余人,将八一剧场的大礼堂坐得满满当当。来听报告的投资者当中,各个年龄段的都有,大多数人对于创业板比较陌生,有的甚至是刚从会议分发的宣传手册中对创业板有个初步的了解。报告会上,大家认真地做着笔记。老股民石阿姨还将专家的每句话都记录了下来,准备回去慢慢消化理解。

辽宁证监局副局长魏晓岩说:“创业板对于发展和健全资本市场有着重要意义,是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一步。创业板的上市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渠道,同时丰富了现有的中国股市板块内容,形成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创业板市场以及股份报价转证系统四大板块并存的局面。 ”

投资创业板要“先学知、再投资”

一直以来,投资者对于创业板投资风险的讨论不绝于耳,“创业板高风险、高收益”也是监管部门最常挂在嘴边的。郑静博士在报告会上对有意投资创业板的市民给出了四点忠告:

第一,在创业板上市的主要是处在成长期的企业,与主板上市的企业比较而言,这些企业未来的发展不确定性更大、市场风险更高。

第二,与主板不同,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更为严格。公司终止上市后,将直接退市,不同于主板还可以进入股份转让系统当中。

第三,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的诚信风险。我国法律规定,上市公司必须进行强制性信息披露,监管部门的审核只是合规性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假由中介机构负责,一些中介机构就钻了这个空子,提供不实的信息。

第四,创业板公司规模小、业绩不稳定,可能导致股价大幅波动,给投资者的投资带来很大风险。

郑静博士建议投资者“先学知、再投资”,在投资前应仔细了解创业板的交易规则和特殊风险,明白各种投资风险。

另外,对上市公司的情况要进行调查研究,不要盲目相信各种小道消息,更不要轻信荐股软件,小心上当受骗。(孙哲)

来源: 辽沈晚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投资"手册":投资多少?投资前做哪些准备
创业板上市箭在弦:板块全线走强 股民谨慎试水
证监会:149家创业板企业拟融资336亿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将于9月17日召开 7家企业上会
"潜伏"创业板IPO企业 部分上市公司望分享资本盛宴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设"国际板"已列入日程 将在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代办系统公司八成盈利 22家符合创业板上市要求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