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巨爵"15日登陆广东 华南大部将有强降雨 香港发布8号风球警报 -今年国内民航业已赚80亿 东星航空负债超10亿 破产变价方案通过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审计结果(全文) -中方要与美在世贸规则下磋商轮胎特保案 采取措施助胎企渡难关 -国内住房总价值或超90万亿 超GDP近两倍 京新建住宅连涨6个月 -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禁用于经常性支出 不落实扣减中央投资 -珠海横琴建智能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新通关模式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召开 五大看点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首页>>股市
五粮液遭查悬疑依旧 投资者仍在拭目以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9日午间,五粮液(000858)突然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在市场引起轩然大波。至于为何被查,公司讳莫如深;不少市场人士则根据公司暴露出来的蛛丝马迹,做出了种种猜想。

猜想一:涉嫌偷漏税收,虚假陈述

2009年4月,曾有四位小股东委托上海李国机律师事务所周爱文律师状告五粮液公司涉嫌年报造假及偷税漏税。

他们根据2006年至2008年的年报分析,五粮液这三年存在少交消费税约19.51亿元的嫌疑;五粮液2007年年报披露的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存在虚报约9.22亿元的嫌疑。

今年7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不予受理该诉讼,他们随后提起上诉,目前,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

对此,五粮液并未出具正式的澄清公告。

另据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税务专家透露,五粮液偷逃税问题可能已经从税务总局层面发展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国家7月22日出台白酒消费税新规,五粮液是行内公认的偷逃税最多的企业之一。”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股价暴跌仍不停牌
证监会调查组进驻五粮液 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否认偷税 律师质疑年报造假
五粮液暗示事态不严重 高层认为无需停牌
五粮液突陷“调查门” 一度引发市场恐慌情绪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原因未明市场两大猜测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52度五粮液零售价明起涨40元 称因供不应求涨价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