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台海巡部门钓鱼岛护渔 与日巡防舰对峙 印度欲给达赖窜访开绿灯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首页>>股市
一条短信引发"荐股噩梦" 揭秘黑嘴获利经典路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浮沉,大师辈出。

美国有巴菲特,欧洲有安东尼·波顿,香港有李兆基……有股市的地方,就会有股神。20年风风雨雨之后,内地股市也同样不乏指点江山的风云人物,从曾经的杨百万,到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无不领一时风骚。然而,随着2007年开始的大牛行情,越来越多的所谓“股神”在我们身边极速走红,然后迅速坠落———屡屡犯事以至锒铛入狱甚至亡命海外。对于内地这些个所谓“股神”,股民们送了一个贴切的外号———黑嘴。

所谓黑嘴,简单说就是忽悠股民,损人利己的机构代言人。为达此目的,不惜用尽各种传播手段,使尽浑身解数粉饰吹捧某几只股票,忽悠公众当日购买,次日造势拉升股价,而后乘机出货捞钱。纵观内地股市,黑嘴常有,而股神不常有。遍历黑嘴浮沉,赵笑云、汪建中、带头大哥777已是“青史留名”,而还有众多披着“股神”外衣的人,正在让许多股民落入套中———近日,证监会发布信息称,今年以来,仅监管部门曝光过的非法机构和非法网站黑名单就达600余个。

黑嘴猛于虎。他们的“马甲”都是什么?他们到底如何获利?股民又该如何应对?本期“财经·热点”特别关注———

从去年那个寒冷的冬天到眼下日渐凉爽的秋季,沪指从1664点一路高歌爬到了3478点,然后又急转直下触及2700点之下。在前半年红红火火的牛市里,股指涨幅不可谓不可观。可是盘点到头来的“收成”,不少股民遗憾地发现,自己股市账户里的资产并没有多少盈余,造成这一结局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应归咎于那些以“股神”自居的“黑嘴”们……

一条短信引发的“荐股噩梦”

省城股民的样本故事

对于前段时间热播的影片《窃听风云》,国内各大论坛中最多的回复声是:“内幕消息很重要!”不过,也正如影片中所演,对于普通小散来说,轻信内幕最可能的后果是损失惨重———省城股民韩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快别问了,30多万现在几乎赔进去一半了!”上周五下午,当被问及内幕消息有没有好处时,省城股民韩先生郁闷地摆了摆手,打断了记者的问话。

韩先生炒股的时间并不长,但较高的家庭收入使得他一入股市就出手大方,拿出了20万作为先期的资金。在听一个朋友介绍了自己的炒股经历后,韩先生觉得更加放心了,又往账户里追加了10万元资金。“我那朋友说自己在股市上赚了一大笔,他的交易清单我都看过。”在朋友巨额收益的诱惑下,此前对股市并不了解的韩先生开始了他的炒股生涯。

韩先生说,刚开始,在证券公司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他的确赚了一些钱。“我记得6月份一个月就赚了15%。”尝到甜头的韩先生渐渐放松了警惕,赚钱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不久后他根据手机上收到的一条短信,去参加了一家自称是某某证券公司股票咨询部召开的一场分析会。参加完会以后,韩先生就不停地接到这家公司打来的电话,有的是行情分析,更多的是推荐股票。

“一开始我也不相信他们,可后来这家公司推荐的股票接二连三地出现涨停。我就忍不住给他们回了一条短信。”这条短信之后,韩先生的噩梦开始了。

7月28日上午10时许,韩先生按照短信提示,买入了所推荐的一只股票。随后股票“涨势凶猛”,然而韩先生的发财梦才刚刚做起,调整开始了。

在其后的短短三天里,这只股票从最高的17.36元暴跌至15.23元,韩先生还在等待周一开盘后有所拉升,但事与愿违。低开低走的行情一下子就让韩先生的账面亏损了10万元以上。这时韩先生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再次试图联系那位“先知”的时候,对方已经关机。韩先生后来向这家证券公司了解到,这家公司根本就没有这个所谓的“股票咨询部”。韩先生所遇到的“高人”其实是地地道道的“黑嘴”。

来源: 山西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证监会严查股市“黑嘴” 曝光非法证券咨询黑名单
那些被罚的股市黑嘴
小散户们,当提防各种黑嘴
股市黑嘴"越抓越多" 中招的投资者多不了了之
股市财富神话背后:"黑庄""黑嘴"制造了多少"黑洞"
广东证监局公布一批黑嘴机构(名单)
半年巨亏一万亿 383名基金经理谁是黑嘴?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