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全国新增9所学校出现甲流疫情 港澳确诊分别达17518例和1746例 -台风"巨爵"向广东沿海靠近 川陕华南有大到暴雨 重庆高温缓解 -审计署审慎回应"进驻地方银行查4万亿流向" 全年新增贷款10万亿 -国土部将查囤地开发商 稽查用地比率 地王频现背后官商利益趋同 -台海巡部门钓鱼岛护渔 与日巡防舰对峙 印度欲给达赖窜访开绿灯 -中国股权基金协会将成立 筹备方案已上报 银行市值排名一年巨变
首页>>期货
预测:金价年底或涨至1200~1300美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黄金协会董事总经理:越来越高的投资需求正成为主宰市场的力量。

罗杰斯:金价仍有上升可能,价格一旦下跌,便会“加码”买入。

黄金价格上周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激励许多华尔街人士相信金价还可以更上一层楼。

“金价涨势如此强劲反映的是全球各地投资者对整体经济、政治和金融面因素感到不安。我认为未来六个月的情势发展会让投资者更加焦虑,从而更进一步抬高金价。”商品咨询机构CPM Group董事总经理Jeffrey Christian表示。

American Precious Metals Advisors董事总经理Jeffrey Nichols表示,由于银行对于放款小心翼翼,企业无法借到钱,因此美国经济恐怕难以恢复健全而持久的成长。

Nichols预期金价在年末时可望创下历史新高,“也许达到每盎司1200或1300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董事总经理George Milling-Stanley预期金价会上涨,但没有明确指出目标价位。

“其他投资标的都下跌时,金价通常能维持涨势,”他说。“不管经济情势如何,黄金都是避险工具。”

Milling-Stanley表示,经济衰退时期金饰需求下降,已不再是主宰市场的力量,接过棒子的则是越来越高的投资需求,尤其是上市交易基金的出现,让投资者更容易买进黄金。

“美元看跌,通胀前景堪忧而经济复苏步履还未稳,”他说,“每一个风险均衡的投资组合都应该要有一定比重的黄金投资。”

而“商品大王”罗杰斯则指出,金融危机仍未结束,今明两年或会“出现更多问题”。各国央行大量印钞刺激经济,并积极购买黄金,都将成为推动通胀重临的重要力量。尽管金价已经升破1000美元关口,但他相信,金价仍有上升可能。他又透露,自己目前亦持有黄金,但不会在现时的高价水平增持,不过金价一旦下跌,便会“加码”买入。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金价能否站稳1000美元变数多 中长期趋势依然看好
国际金价破1000美元 国内黄金饰品酝酿提价
金价暴涨创新高 黄金协会专家称此时买金不划算
“中国因素”对国际金价影响几何
金价短期难有起色 走势以回调为主的可能性较大
穗金饰价低见245元/克 金价短期料仍以下跌为主
金价破千几无悬念 个人投资黄金5种方式PK
图片新闻: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