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等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09模范教师/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名单 -全国1463万教师地位提高工资涨 20万代课老师身份不合规陷两难 -地理教材将陕甘划入华北 温总理发现错误 国家认可南北分界标志 -"国际板"列入日程 创业板后择机推出 五粮液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石油回应比印度多花百亿购澳天然气:认为合适 中投欲投美房产 -15日起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制 坐9字头进京查身份证 没带将劝返 -金融衍生品困扰央企 国家力挺反击 500强企业利润超美透支未来 -央行节前大手笔注入900亿 加强对服务外包产业的金融支持 全文 -中国钢企产能过剩加剧 急求期货避险 71家钢企7月实现利润106亿 -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10日开幕 四大看点
首页>>股市
A股上演“国庆行情” 三年首现“七连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航天军工、旅游酒店、商业连锁等国庆概念板块跑赢大盘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十一”国庆临近的时间关口,受各类偏暖消息影响,A股市场三年来首现足金“七连阳”,不过多数分析师判断谨慎,9月“看震荡”依旧是主流观点。

沪指强势“七连阳”

9月以来,大盘全面打响反攻战,在“六连阳”后,昨日更将反弹格局进一步拓展。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5.78点,涨幅0.54%,报2946.26点,距离3000点关口仅一步之遥。

至此,大盘在7日连续上涨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七连阳”,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10%。回顾历史,“七连阳”并不多见。而与本次“七连阳”又“七连涨”一样的行情,至少追溯到上轮牛市的前段。

从板块表现看,在过去的7个交易日中,与国庆沾边的航天军工、旅游酒店、商业连锁等板块都表现得极为活跃。期间,商业连锁板块指数累计上涨12%,旅游酒店板块指数上涨13%,而航天军工板块指数涨幅更达14%,全部跑赢大盘。

大盘的持续反弹和国庆题材的活跃,是否意味着9月“国庆行情”可以期待呢?业内人士认为,“七连阳”行情与政策面维稳的态度不无关系。进入9月以来,市场上各种利好不断:QDII额度放宽,新基金发行加速,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推出,IPO节奏微调……这些阶段性利好因素,都可以看成政策面维稳的信号。此外,8月市场深幅下挫后,自身存在反弹要求。内外两方面因素叠加后,就形成了“七连阳”反攻的动力。

“但不应就此对反弹力度期待过高,后期市场在3000点附近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银河政策策略总监秦晓斌认为,反弹以来已经积累了不少获利盘,而从基本面看,前期致使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没有消除,从成交量看,近期交投并未明显放大。总体上,市场仍在寻找平衡状态的过程之中。但他同时指出,军工、科技、医药等行业因为估值弹性较大,近期会表现得比较活跃。

多头避重就轻炒次新股

大盘持续反攻,市场热点却并不唯一。从昨日个股的表现来看,今年发行的17只中小板次新股集体受到资金追捧。

虽然昨日大盘上涨不到1个百分点,但中小板次新股整体上涨4.9%。其中,奇正藏药、星期六、亚太股份、超华科技、世联地产、宇顺电子5只次新股收盘全部涨停。而禾盛新材、神开股份、保龄宝、久其软件、新世纪5只品种涨幅超过5%,而走势最弱的家润多也上涨3.4%。

“热捧次新股正是多头采取的‘迂回策略’。随着大盘日益临近3000点这一敏感地带,多头如果选择其他股票,一方面要面对3000点以上的套牢盘,一方面要承受2700点上来的获利盘,而次新股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这两方面压力都比较小,避重就轻地炒作次新股,却能对市场做多热情产生鼓舞。”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智勇表示,“这种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暗示出多方热情、动力、以及坚决度不强。”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均毅持相近观点,他指出,尽管同为次新股,但主板上市的中国建筑、四川成渝、光大证券昨日却并未加入大涨队伍,这是由于在阶段性行情和趋势性行情中,做多的资金量不同。市场在连续上涨后,权重股上涨的动力有所弱化,后期箱体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这种情况下,以次新股为代表的结构性机会反而会持续活跃。(见习记者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庆行情"开始预演 后市新特征:指数平稳个股热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A股预演“国庆行情”
平稳将是"国庆行情"的主旋律
谢国忠:国庆行情难超8月初的高点 最好不要进场
A股将在震荡中走向“国庆行情”
图片新闻: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2.0%(附表)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