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42人死37人失踪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首页>>股市
医药股大涨 "最牛散户"7天进账1.4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医药股是本月的明星板块,昨天医药指数大涨4.03%,远远跑赢上证指数0.68%的涨幅。在上证指数还在为站稳2900点努力的时候,医药指数昨天收报988.77点,距离前期的高点1012.76点,只有不到30点距离。医药股的大涨,也让重仓医药股的三位大户濮文、徐开东、汪滨身价大增,从9月1日到昨天,三人在三只医药股上就赚了1.4亿元,可谓本月的最牛散户。

昨天,天坛生物又收涨停,收盘价26.28元,这也是该股连续第二个涨停。从8月20日的16.96元,到昨天的26.28元,只用了半个月时间,天坛生物涨幅达到了55%。8月31日,天坛生物收报20.4元,本月以来涨幅达到了28.8%。

天坛生物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三个自然人,分别是濮文持有1529.96万股,是第2大股东。林星兰持有272.55万股,周建勤持有238.58万股。

有消息称,这三个自然人都是关联账户,而且濮文是杭州人,之前操作过宗申动力、西藏矿业、华峰氨纶等股票。

濮文对天坛生物的建仓集中于2007年8月,之后任凭指数风波不断,一直持有不动。

濮文系三账户目前持有天坛生物2041万股,以昨天的收盘价计算,账面市值达到了5.36亿元,比8月21日的收盘价,增加了1.9亿元。9月1日以来,濮文系也进账1.2亿元。

另一个在医药股中受益颇丰的大户是汪滨,今年2季报显示,他持有双鹭药业397.43万股,该股从9月1日的33.67元,涨到了昨天的36.31元,汪滨持股市值从1.357亿元,增加到了1.44亿元,增加了983万元。

另一个大户徐开东本月也从迪康药业上赚了760万元。迪康药业从8月31日的9.54元涨到了昨天的10.95元,徐开东持有迪康药业540.87万股。根据2008年年报,徐开东出现在了惠泉啤酒、通葡股份、西藏发展、酒鬼酒等股票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中,持股市值1736万元。今年二季报显示,徐开东减持了通葡股份、西藏发展和酒鬼酒,只增持了惠泉啤酒和迪康药业,显示其对医药股的看好。

粗略计算,三大大户在三只医药股上,本月的进账超过了1.4亿元。此外,重仓马应龙的郝迪曦,持有普洛股份的黄雁丽,也在医药股行情中大有斩获。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生物医药股井喷 敢死队偷偷撤离
巴菲特索罗斯一致增持医药股 对A股有借鉴意义
18.5亿游资出逃 医药股短期要调整中期有好戏
医药股红过后会把接力棒交给谁 网络IT股?
分析师:猪流感肆虐 医药股集体上涨是概念炒作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医药股井喷上涨 农业股遭遇棒杀
沪指微幅收跌盘中再失2400点 医药股大面积涨停
医改消息将令医药股骚动 关注受益股(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