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42人死37人失踪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首页>>股市
亚太股市站上一年新高 德银欲加仓A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股周一休市未能提供任何市场指向,但亚太股市依旧延续此前涨势,周二基准股指MSCI亚太指数创出近一年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称,在市场解读出G20维稳和继续“救市”的信号后,投资者乐观情绪高涨,现在各大投行纷纷唱好后市。德银则钦点中国内地A股市场,并称有意加仓。

德意志银行周一表示,当前亚洲(除日本外)地区是最佳的投资地区,尤其是韩国、中国台湾和印尼,因为这些地区的经济增长较快,并且2010年可能不会出现通胀。同时,该行也表示,相当看好中国内地A股市场,并称有加仓的可能,因为8月份大幅下调23%,反而让其变得更加有吸引力。

昨日MSCI亚太指数大涨,截至北京时间18时20分,该指数涨1.5%至115.91点,为2008年9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准。具体到单个市场,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大涨2.14%;中国台北股市综合股价指数升1.24%,刷新一年来收盘高位。分析师称,外资超买是中国台北股市持续走强的动力。此外,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升0.7%,韩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收升0.69%。

迄今MSCI亚太指数已经自3月初触及的五年低点处反弹逾60%,该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也由当时的15.1倍升至23.5倍。有投资者开始担忧股市的反弹已透支了全球经济回暖预期,并忧虑经济复苏将无法创造就业,且一旦政府财政激励措施效果消退,复苏的步伐将受阻。

在上周末G20会议保证继续经济刺激并发出宽松政策维稳的信号后,市场的乐观情绪得到提振,并推动亚太股市周二攀升至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乐观情绪甚至洋溢至金融市场以外,美国卡夫食品向英国糖果商吉百利提出收购的消息,也被市场解读为经济复苏迹象,尽管该收购最终遭后者拒绝。

“这是经济周期中最好的阶段。”瑞信的一个研究小组发表报告似乎对后市也信心满满。报告称不排除这一阶段仅是短期的巩固,但信号表明现在“卖出还太早”。

报告指出,比起债券和现金,投资者可能更偏爱股票,并预估随着经济复苏,至2010年中期,欧洲地区的股票指数涨幅将达12%,而日本地区股票指数的涨幅更可高达23%。

不过,市场人士也提醒,投资者不要过于乐观,要密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以发现可能出现的任何经济疲弱迹象,毕竟市场经过今年的反弹后已经显得疲弱。(记者梁敏编辑朱贤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G20峰会利好 亚太股市周四大涨多国创近期新高
亚太股市一季度多数仍亏空 A股涨28%称冠
亚太股市涨8天站上两个月高点 专家:更似熊市反弹
亚太股市周四普跌 沪指跌2.44%守住1700点
亚太股市周二涨跌互现 沪指跌0.76%守住1700点
亚太股市周一多数上涨 A股表现不佳沪指跌0.52%
经济前景不明引降息预期 亚太股市周三涨跌互现
亚太股市周四井喷 沪指涨2.55%煤炭地产领涨
经济衰退疑虑重重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沪指逼近1700点
经济衰退疑虑重重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